意甲边锋日渐当道 仅剩1队坚持传统10号打法

陈硕麟01-02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这个冬窗意大利足坛最受关注的本土球员是谁?答案是来自阿斯科利的年轻球员奥尔索利尼,这名19岁的边锋在过去的半个赛季为球队贡献4球3助。尽管阿斯科利目前只能排在联赛中游,但奥尔索利尼已经收获了包括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AC米兰在内等豪强的兴趣,马尔凯人看起来很难留住这名新星。

奥尔索利尼在转会市场上走俏反映出边锋在现在的意甲愈发吃香,以往10号和伪9号曾在大量的意甲球队担任进攻核心,如今这个任务已经悄然转移到了边锋头上。

盘点本赛季意甲各支前列球队,可以发现边锋在不少球队当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哪怕那不勒斯在米利克受伤之后也选择将进攻重心放在梅尔滕斯身上,虽然萨里实际上将比利时人放在中锋位置,不过在边锋位置上多年培养出来的球风客观上促成了他最近几轮联赛的爆发。

在其余的球队里,佩罗蒂和萨拉赫是罗马挑战尤文图斯霸权的关键,如今埃及人离队参加非洲杯,斯帕莱蒂也将目光瞄准了在巴黎郁郁不得志的赫塞,希望进一步加强球队在边锋位置的实力;AC米兰本赛季的进步离不开苏索的贡献,同时左路的尼昂和博纳文图拉也各有特点,蒙特拉同时也正在转会市场继续寻觅合适的边路球员;拉齐奥3位边锋(费利佩·安德森、凯塔、卢利奇)在比赛中能根据小因扎吉具体需要进行组合,3人合计在联赛中贡献9球12助,蓝鹰现在能排在积分榜第4位,这几位球员功不可没。而在中游打拼的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和都灵等队伍里,边锋也拥有着相当的市场。

相较之下,原本备受各队追捧的传统10号球员却逐渐销声匿迹,如今在意甲联赛当中最仰仗10号球员的队伍只剩下恩波利。反倒是边锋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夸德拉多是最纯粹的边锋类型,在1对1突破、射门和传中上能力出众;卡列洪踢得是更为高效的足球,在场上总能做出合理的战术选择;萨拉赫在反击中威力无穷;贝尔纳代斯基踢法介于边锋和前锋,变化更为多样...也许不单是这个转会窗,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边锋都会是意甲的战术重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