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阿森纳不能再差 奎因:连扳三球是伟大球队

黄润锋01-04 07:37 体坛+原创

1月3日 英超联赛第20轮

迪安球场

伯恩茅斯3:3阿森纳(进球动图

16’丹尼尔斯、20’卡勒姆·威尔逊、58’瑞安·弗雷泽/70’桑切斯、75’卢卡斯-佩雷斯、90+2’吉鲁

1:0 第16分钟左后卫丹尼尔斯禁区内卸下斯坦尼斯拉斯的长传球后晃过一名阿森纳球员抽射破门。

2:0 第19分钟扎卡禁区中推倒瑞安·弗雷泽被判罚点球,卡勒姆·威尔逊主罚打进。

3:0 第58分钟丹尼尔斯直塞找到瑞安·弗雷泽,后者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皮球穿切赫小门入网。

3:1 第70分钟张伯伦右路传中,吉鲁头球后蹭,桑切斯抢点扳回一城。

3:2 第75分钟吉鲁禁区做球,卢卡斯-佩雷斯左脚抽射进远角。

红牌 第82分钟西蒙·弗朗西斯双脚离地铲倒拉姆齐,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3:3 补时第二分钟,吉鲁禁区内接扎卡传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吉鲁扳平瞬间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英超新年赛程最后一战阿森纳来到南海岸迪安球场挑战伯恩茅斯,状态正好的主队刚刚3球完胜斯旺西,第14轮时他们还曾在这座球场用一场大逆转让利物浦吃了闭门羹。温格也认为对方不是易啃的骨头:“和一支休息了3天半的球队死磕实在消耗太大了,这(体能)是个很大的不利因素。”事实上,据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赛后透露,他们也确实在体能方面下足了功夫:“我们想把我们比阿森纳多出来的休息时间最大化利用,加快比赛节奏,限制他们的处理球时间。”

首发方面阿森纳有3处变动,厄齐尔依旧缺阵,而面对记者的追问温格表示无可奉告:“我已经有一星期没见着他了。”阿森纳租借在伯恩茅斯的威尔希尔因为合约规定需要回避老东家,但他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期然出现在了球迷的歌声中——3球领先后主队球迷唱起了“他想留在这儿,他想留在这儿,杰克·威尔希尔,他想留在这儿”,以此挖苦来访的阿森纳。

被主队疯狂的进攻节奏打蒙的阿森纳带着2球落后的劣势进入中场休息,此外柯克兰还因伤早早进入更衣室,场内场外一片唱衰,要知道,上一次阿森纳在两球落后情况下最终取胜已经要追溯到08年3月和博尔顿队的比赛。

扎卡推倒弗雷泽被判点球

没有最糟只有更糟,下半场枪手不仅没有挽回局势,还被瑞安·弗雷泽打入了第3球,这位阿伯丁青训出品的苏格兰小将就是在上次逆转利物浦的比赛上横空出世,看来自带暴打豪门属性。其实阿森纳本有可能4球落后,第56分钟时阿特曾远射击中威尔逊身上弹进球门,但主裁判奥利弗认为球打在了威尔逊的手臂上,所以进球无效,但回放显示威尔逊的双手已紧紧收在了胸前而且在极力躲避皮球。

眼看着穆斯塔菲出场情况下阿森纳的第一场败仗就到嘴边,关键时刻还是大吉鲁站了出来。他先后助攻桑切斯(头图)和卢卡斯-佩雷斯进球,吹响阿森纳反攻的号角,最后面对少一人迎战(弗朗西斯被罚下场)的伯恩茅斯吉鲁在第92分钟打入扳平的头球!阿森纳也凭借本场比赛的2粒头球成为了自2013/14赛季以来英超进最多头球的球队(46球)。进球后的吉鲁模仿上轮对水晶宫时自己进球的蝎子摆尾动作疯狂庆祝,还是抱着皮球的张伯伦急忙招呼他回中圈开球他才尽兴。这是吉鲁的联赛第6球,其中2球帮助球队扳平,还有3粒金子般的制胜球。除了含金量十足,吉鲁的进球效率也惊人,他每69.8分钟就能打进1球,将哈里·凯恩、迭戈·科斯塔等人甩在了身后。

亲眼目睹伊斯坦布尔式奇迹扳平,枪手名宿亨利不甚满意地埋怨道:“为什么阿森纳不一开始就像他们下半场那样踢?从3场客场比赛中只带走了1分,不能再差了,根本没有给切尔西(的领先)造成任何威胁。”而当被天空体育主持人大卫·琼斯问到阿森纳球迷会不会在明晚支持热刺击败切尔西时,亨利果断回答道:“我才不,这对我来说太过分了。”

赛后温格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但也难掩丢分的失望:“我们避免了输球,伯恩茅斯值得拿到更多分数,但是球队中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我们今晚看到了它。我们丢了两分但是我们必须在其他比赛上做得更好并寄希望于其他球队丢分,这不是我们赛前所想看到的结果,但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最终扳平了,我们在今晚的一些判罚上不太走运。”

对阿森纳充满血性的表现奎因赞不绝口:“这是一个伟大球队的标志,从0比3落后到扳平。”但是,真正伟大的球队会让对方3比0领先吗?

伯恩茅斯出场阵容(4231):

博鲁茨/西蒙·弗朗西斯、史蒂夫·库克、阿克、丹尼尔斯/阿特、戈斯林(/斯坦尼斯拉斯、约书亚·金(63’苏尔曼)、瑞安·弗雷泽(67’亚当·史密斯)/卡勒姆·威尔逊(90’布拉德·史密斯)

阿森纳出场阵容(433):

切赫/贝列林、穆斯塔菲、科斯切尔尼(64’加布里埃尔)、蒙雷亚尔/科克兰(28’张伯伦)、格拉尼特·扎卡/、伊沃比(63’卢卡斯-佩雷斯)、拉姆齐、桑切斯/吉鲁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