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形势大好到惨败而归 心态变化导致北控输球

季孟年01-04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客队天津队主教练徐贵军显得很满意,毕竟他的球队刚刚在这里以24分的优势击败了对手。而在客队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不久,主队主教练王锡东的脸色则就不那么好看了,在这场比赛之中,他们浪费了大好形势,最终惨败给了对手。

“很遗憾输掉这场比赛吧,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太在乎胜负。最后导致心态出了问题,在领先的时候希望大比分领先,在落后的时候希望尽快把比分超出,总想一口吃一个大胖子。最终导致我们打得太不合理了,我们不应该是这样打球的。”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在赛后说道。

王锡东的总结可谓是一针见血,在第一节刚刚开始的时候,其实北控队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是,随着比赛深入,天津队也逐渐找到了状态。不过在第二节场上平地起波澜,天津队的外援杰里米•泰勒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离场。其实,这本应该是北控队稳扎稳打拉开比分的最好时机。但在这个时刻,他们的心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队员们太想一口气打死对手,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如他们所愿。

在第三节,北控队被天津队打了一波34比25,在第四节,他们更是陷入了崩溃之中。当泰勒下场之后,天津队内线只剩桑尼一个人镇守,北控队大可以将球多打给巴蒂斯塔,让这位大外援来攻击对手内线。但最终,巴蒂斯塔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2分。

而在防守一端,他们更是没有限制住对手的两位外援,上一场迎战北京时候低迷的天津小外援杰特在这场比赛之中命中了8记三分球砍下了38分,而球队中的亚外桑尼也有31分和13个篮板入账。仅就这而为在今天就合计砍下了69分,而在北控这边,除了麦克克鲁姆得到34分之外,其他人几乎亮点。

不得不说,泰勒的离场的确让天津队的部署乱了阵脚。但与此同时,也让北控队的心态产生了变化,他们太想快速拉开分差击败对手,但是欲速则不达,最终只能遭受一场惨败。

在北控队的主教练王锡东接受完采访之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示意让杨静敏谈谈本场比赛的表现,在这个时刻杨静敏似乎还沉浸在失利的阴影之中,他依旧有些愣神。再把情绪调整过来之后,杨静敏用他低沉的声音说道:“这场比赛输球主要是因为球员发挥不好,与教练没有关系。”

看得出来,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对于北控队球员们的打击很大。想要摆脱这样的困恼,最好的办法就是赢下未来的比赛。接下来北控队会有大概7天的休息时间,而在全明星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同城老大哥北京首钢,那无疑又是一场硬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北控男篮  /   王锡东  /   杨静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