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的2016:金牌成就花木兰 里约遗憾东京补

宏业01-05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钟天使的2016意义非凡,她不仅完成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想,更是和宫金杰搭档一起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队几代人的奥运冠军梦。一个又一个四年,一代又一代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多少泪水凝聚在此,钟天使是幸运的,因为她拥有最好的天赋,她生在了最好的时代。

在2016年之前,钟天使虽然不是默默无闻,但是由于自行车运动的特殊性,在中国的受众并没有那么高,所以钟天使始终没能大红大紫。提到自行车我们可能最先想到的还是郭爽、宫金杰。

时间来到2016年3月份,伦敦,钟天使在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击败队友林俊红赢得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自行车个人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选手。这个冠军意义非凡,她的法国教练这样评价:“世锦赛冠军是多少自行车运动员的梦想,虽然不能说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就一定能拿到奥运会金牌,但二者是有联系的,她可以震慑其他对手,也让她知道自己是最棒的。”我想此时的钟天使心里一定憋着一股劲,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

2016年8月,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场。赛前,所有人都很紧张,这块金牌承载了中国自行车几代人的希望,而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争夺金牌的绝对实力。宫金杰和钟天使搭档,在此前奥运积分赛的10次国际比赛中有6次赢得冠军,两人同时还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所有人都屏息以待,目不转睛。枪响,出发,加速,交接,一气呵成,金牌毫无争议,就是属于中国。

但是在随后的钟天使的拿手项目上,钟天使却没能实现突破。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钟天使来说,有遗憾,但也足够完美。年末的各大体坛颁奖典礼钟天使与宫金杰这对冠军组合入围了多个奖项的争夺,对于得奖,钟天使看得很淡,能够参与就是成功。其实真的是这样,你给不给我奖项,我的成绩就在那里。对于未来,钟天使也有十分清晰的规划。训练再苦,再累都要一直坚持下去,东京奥运会要坚守中国女子自行车的传统优势,当然还要弥补这次的遗憾,更上一层楼。东方花木兰,谁也不能小看,她是天使,她要把励志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