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新伤旧疾 张继科田卿杨方旭何日再出发?

宏业01-06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宏业报道

2016年的体坛,中国运动健儿在世界赛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成绩取得的背后是辛勤汗水,甚至是伤病的折磨,运动员的血汗泪使人们感同身受。2017年,新的征程,新的起点,被伤病困扰着的运动员该何去何从?

张继科

自从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单打银牌、团体金牌之后,张继科就基本告别了赛场,接连退出了多项重大赛事。早在奥运会时,身体的伤势就险些让他无缘奥运,好在张继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在之后参加综艺节目录制期间,又不小心崴到了脚踝,虽然当时张继科澄清并无大碍,也只是安慰家人和粉丝的暖心之举。据张继科的理疗师介绍说由于这次崴脚,踝关节已经出现了炎症的情况并且有了一定程度的粘连,预计在一月份或者二月份的赛场上复出。期待2017年的赛场,“藏獒”能够霸气归来。

朱雨玲

朱雨玲在是公认的天才少女未来之星,但在乒超联赛一个高歌猛进后却在总决赛扭伤脚踝,但她没有放弃,神奇逆转冯亚兰,而在与刘诗雯的主将对决中败下阵来。对于伤势央视记者在赛后透露 “医院得出的结论是:朱雨玲扭伤的脚踝,骨头没有问题,只是韧带撕裂,接下来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尽管没有伤到骨头,但韧带撕裂也足以说明伤得不轻,据专家分析至少要3至6个月才恢复 。

田卿

原本已经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退役的田卿,在羽超联赛第七轮女双比赛中同样遭遇韧带撕裂。赛后第一时间田卿进行了手术,经过四天的观察后已经出院。此次跟腱的断裂不是在骨节位置,一系列恢复需要3—5个月。田卿的希望是能代表自己的家乡湖南参加全运会。但是受伤之后的恢复,加上能否达到巅峰状态,一切让30岁的田卿的复出充满了未知。

杨方旭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次夺冠,其中在对阵巴西的时候,杨方旭作为奇兵被郎平派上场,她利用自己快攻的优势,帮助中国队取胜胜利。但奥运结束之后,之前的韧带断裂没有完全恢复,杨方旭再次进行了手术,并且缺席了整个女排联赛,至于2017年最重要的全运会能否参加,也成了一个不可预知的结果,不过22岁的杨方旭路还长。

每一分的精彩,每一块金牌的取得,背后都是运动员付出的巨大努力,为什么我们崇拜冠军,是因为冠军们身上的体育精神激励着我们,2017年,愿每一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能够身体健康,在赛场上拼搏!


张继科  /   朱雨玲  /   杨方旭  /   田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