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两分钟报告还不够?联盟或将出台全场比赛报告

龚正扬01-06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月6日,不管是球员还是裁判,似乎都对L2M(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非常不满,最后两分钟报告不仅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还有经常会在公布后给球员和裁判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但即便如此,联盟已经在近日明确表示,不会取消这个制度,只要比赛双方的最终分差在5分以内,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一份最后两分钟报告就会发到各队的邮箱中。

然而,联盟并没有对裁判和球员的声音充耳不闻。副总裁范德维奇在今天告诉ESPN记者扎克·洛维,不仅是最后两分钟报告制度会保留,联盟甚至“有可能”建立出台全场比赛的裁判报告的制度。

圣诞大战骑士和勇士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报告公布后,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那第一节的错判和漏判呢?第二节的呢?第三节的呢?我认真这种东西真的很扯……”

正是因为杜兰特的这番话,最后两分钟报告制度是否应该存在这个话题的热议程度,便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之上。因此,无论全场裁判报告制度最终是否会出现,范德维奇现在的表态至少可以平息一下外界争议的声音。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即便是全场比赛报告制度成功出现,球员和裁判也仍然是受伤的那一方。就像我们之前说到的,无论是最后两分钟报告还是全场比赛报告,都不可能改变比赛的最终结果,我们关注的往往是裁判吹罚的错误率是多少,而不是准确率有多少,除非联盟划定一个准确的限度,规定当错误率达到多少的时候比赛就需要重赛,否则类似报告的出台除了能够维护联盟的形象之外,对球员和裁判的伤害往往比积极作用更大。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最后两分钟报告  /   NBA  /   杜兰特  /   勇士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