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化里程碑!足管中心正式注销 管办实现分离

零秒绝杀01-06 16: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管辖事业单位申办事项办结通知中显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于2017年1月5日正式注销。这也就意味着,足协将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脱钩,这意味着中国足协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局面将不再存在。中国足协将以社团法人的身份对中国足球各项事务进行监督、管理。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同时,又是中国足球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被赋予对足球运动项目全面管理的职能。1995年1月3日,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成立。足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和政策,统一组织和指导全国足球运动项目的发展,推动项目的普及和提高,通过发展必要的经营活动,为本运动项目的发展积累资金。

2015年8月17日会议,是中国足球划时代的会议。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撤销“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这块牌子,在中国足球管理“去行政化”方面迈出实质性一步。而随着足管中心的正式注销,管办实现分离,中国足球在职业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阅读:肖良志解读足管中心注销

足协  /   足改  /   里程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