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神秘高手Mater60连胜回放

谢锐01-06 23:35

    记者谢锐报道 网上神秘高手Master在2016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弈城网取得30连胜后,1月1日休息一天,当晚登录腾讯野狐网,开始了又一轮与人类高手的车轮战。   

    1日当晚Master小试牛刀,战胜李钦诚九段后休战,翌日一大早野狐网发起人古力九段发微博:“这两天在弈城30连胜、叱咤风云的Master又跑到野狐来踢馆了。可惜早上没有高手。蜀中无大将,只能廖化作先锋。”古力与之大战两盘,一概落败。Master布局还是出其不意,多有新招,令人耳目一新。

    接着轻取党毅飞五段后,Master迎来了2012年LG杯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古力说江维杰有不少对弈围棋IA的经历,是役大有一战,结果江维杰的确发挥甚佳,仅以1目半之差落败。不过,Master在官子阶段退让不少,胜负差距缩小。

    之后辜梓豪五段、朴永训九段、柁嘉熹九段相继登场,先后被“抬出去”。晚上续战,日本六冠王井山裕太九段出场,是役执黑的Master弈出很奇怪的棋形,看似大愚型,却俗而有力,当右边盘大龙被断后,井山连顽强扛一会的心情都没有,爽快认输。

    1月3日上午开始,各路高手云集野狐网,开始了新一轮车轮战。对孟泰龄六段2目半胜出,对2014年三星杯冠军金志锡九段之局,后者意外脆败,中腹大龙愤死。转眼间,Master带走10连胜。古力一怒之下,代表野狐悬赏10万元,奖励给击败Master的第一位棋手。 

    这之后,Master鏖战不休,杨鼎新四段、姜东润九段、安成浚五段、时越九段先后被抬下台,杨鼎新速败,姜东润还在局面略显混沌时即投子认输,时越通盘棋形成裂状,难以聚力一战。倒是不显山露水的安成浚弈出大半盘好棋,坚持到最后,以2目半之差落败。古力发微博:“Master前后总共达成45连胜!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接着,连笑七段、檀啸七段出场,前者算错死活脆败,后者盘面大差而认输。终于,朴廷桓登台,大战近300回合,Master仅以1目半之优胜出,这是在野狐它赢的差距最小之局。

    2011年三星杯冠军元晟溱九段旋即挑战,号称“元大锤”的他刚刚进入中盘就被Master斩断大龙而一举败势。

    柯洁九段终于等到。前百手棋柯洁弈得有声有色,可惜右下角打大劫时全盘劫材不足,眼睁睁地错失一局击溃对手之机。中腹Master出击时机正好,将柯洁白棋一分为二后,白棋难以继续而认输。

    1月4日上午,Master连胜周俊勋九段、范廷钰九段、黄云嵩五段,周俊勋意欲用模仿棋击垮Master,但变招后很快就倒在对手一击中;小范治孤极为精彩,但对手控制局面能力超强,始终保持领先,小范实空不足认输。黄云嵩与Master进行大规模对杀,大龙少一气而被杀。

    当天下午Master迎来了特殊对手聂卫平九段,意外的是聂九段弈得有声有色,旗鼓相当,但败在昏招之上,右上角被吃而致败;之后陈耀烨九段、赵汉乘九段、申真谞六段均铩羽,陈耀烨大胆围大模样,以1目半之差惜败;晚上常昊九段和周睿羊九段先后出战,均无胜机。

    最后一盘Master还是留给了古力,后者抛开胜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只是尚未学到精髓,最终仍以2目半之差落败。本局前,开发阿法狗的黄世杰博士宣布:Master就是Alphago升级版,至此,真相大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