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赛南北区实力不均 “基友”对决或成最大亮点

季孟年01-07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每年的NBA全明星周末里面有新秀挑战赛这样一场比赛,而在CBA自然也不例外。从2010年开始,CBA就在全明星赛之中加入了星锐赛这样的环节,以让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

在过去几年的星锐赛之中,郭艾伦、王哲林、周琦、赵继伟、胡金秋等超级新星悉数登场。但是,今年的星锐赛却显得有些星味不足。虽然本届星锐赛上依旧有赵睿、范子铭、沈梓捷这样的未来新星,但是和此前几年的明星阵容相比依旧有着一些距离。更值得人们关注的一点就是,本届星锐赛绝大多数的潜力新星其实都来自南区星锐队,南北区实力不均,是本次星锐赛的一大缺憾。

但是,这毕竟不是一场需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比赛。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之中,娱乐才是最重要的。而场上的这些希望之星们又几乎都是同龄人,在来到CBA之前,他们就曾经是国青队的队友,彼此之间也是特别熟悉。所以,这些小鲜肉之间的“基友”对决反倒是成为了今年星锐赛的最大亮点。

在今天早晨的赛前训练之中,这些新人们都显得非常轻松。在昨天,赵睿表示如果高诗岩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扣进一个篮,他就会亲高诗岩10秒。而在今天的训练之前,有人拿着这个视频给高诗岩看。在看完赵睿对于他的“示爱”视频之后,小高也回应道:“我在考虑晚上要不要让他亲,扣一个是肯定的,但亲10秒有点不够。可以亲一晚上。”

所以,且不论今晚高诗岩究竟能得多少分,也不论他是否能够帮助北区队获得胜利。我们都期待着他至少完成一次扣篮,更想看看到时候赵睿是否会履行他的诺言。

然而,虽然自己的好“基友”是在场地的另一边,但是在南区队之中,赵睿也有好友无数。绰号“大鸟”的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就是其中之一。在谈到今晚的星锐赛的时候,沈梓捷表示今晚想和队友多做一些空接配合,与此同时他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辅助赵睿登顶MVP的宝座。

毫无疑问,虽然这只是赵睿第一年打CBA,但是他已经成为了人们最喜爱的球员之一。在昨天抵达运动员规定的下榻酒店之后,前来与赵睿合影的人就是一波接着一波。而在今晚的星锐赛之中,他也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牌明星,对于这场比赛,赵睿也表到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这是一个展示我们自己的机会吧,所以说没有什么压力,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赵睿说道。

而在谈到沈梓捷的时候,赵睿表示他已经时刻准备好给沈梓捷送出空接传球。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自己并不会太在意MVP奖项,只想享受这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全明星  /   赵睿  /   高诗岩  /   沈梓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