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子铭:配合过才愈发钦佩大郅 MVP小外援也有机会

龚正扬01-07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虽然最终获得星锐赛MVP的是来自浙江广厦的小将孙铭徽,但来自广州男篮的新人范子铭同样有着足以拿到MVP的个人表现。在短短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范子铭就轻轻松松地拿到了13分的个人得分,在内线的进攻更是予取予求,不知道南方星锐队的主帅王治郅是不是为了保护范子铭才故意限制他的出场时间。

谈到自己在星锐赛上的发挥,范子铭说:“呃……发挥还算满意吧,但是还是有一些小瑕疵,有一些遗憾,感觉自己有些球还能处理的更好。”其实别看这只是范子铭第一年打职业联赛,但范子铭已经是成名已久的内线,在国青队,范子铭就是铁打的首发中锋,而即便是来到职业联赛后,现在的范子铭也是坐稳了广州队首发中锋的位置。

在今晚的比赛中,只要范子铭出场,他就会利用出色的下盘的力量在内线要位,显然这是主帅王治郅的安排。“没错,由于我们队内线有身高上的优势,正好篮下也是我自己打法上的特点,所以上场后在内线的进攻比较多。”范子铭说。

今年的星锐赛和往年星锐赛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比赛的强度,虽然每节10分钟的比赛时间对于比分有一定的影响,但作为表演性质居多的比赛,82比81以的比分还是相对偏低。谈到这一点时,范子铭说:“这和我们两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和防守上的强度都有关系,我们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很认真打的。”

这不仅是范子铭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比赛,也是他和南方星锐队主帅王王治郅的第一次配合,同样是天赋异禀的内线球员,范子铭有机会在成就上超越大致。“王指导今晚的临场指挥还是很棒的,你知道吗?因为之前没有和他接触过,一直觉得他有明星的光环,但是接触之后感觉其实是一个很随和人,所以就更加钦佩他在篮球上的一些理念和他之前打球时候的一些想法。”范子铭说。

至于明天的正赛MVP,范子铭直言,来自辽宁的郭艾伦以及马布里、弗雷戴特这些外援都有机会获得。单论星锐赛的表现,范子铭可谓是无可挑剔,内线的基本功和冲击力都是所有球员中数一数二的,我们在感叹年轻无极限的同时,也要祝贺中国男篮,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又将获得一位内线悍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范子铭  /   中国男篮  /   星锐赛  /   全明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