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蛋”樊志松打了翻身仗首进总决赛:冠军属中国

谭彦嘉楠01-08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月10日,中国·秦皇岛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大幕将启。在此之前,体坛+将与“中国军团”32员大将逐一对话。今天,我们将镜头聚焦老将樊志松。

  从2015赛季的“倒霉蛋”到第五届大师赛总决赛中国军团的1/32,樊志松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翻身仗。作为2016赛季中国区决赛第四阶段出线的1/15,在4:7落后李克,继而9:8反超致胜时,樊志松内心抑制不住的欣喜,“心里边特别的激动。”回忆起一个月前的胜利瞬间,樊志松仍有些小兴奋。但面对即将开幕的总决赛,樊志松却坦言状态一般。虽然比赛和练球双管齐下,但手感并不太理想。而在心态方面,樊志松并不担心,“心态主要看临场,最主要的是自己情绪和技术稳定,打球心里就有数。”他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尽量双败先赢两场,最好能碰到国外选手。”

  樊志松对本届总决赛的九球选手都非常了解,特别是菲律宾的伊格纳西奥。“上海九球比赛他每年都来,见过很多次他打球,他打九球的实力是菲律宾一线,中八也差不了太多。”当然,除了伊格纳西奥,在樊志松看来,打九球选手的都很厉害,“就像范伯宁第一次来到乔氏一样,随时随地发挥好一点,赢哪个国内一线的都有可能。”

  樊志松认为能打进总决赛选手都具备一定实力,“因为能进总决赛的都是发挥好、实力好,比赛时状态好的。”而对于冠军的归属,樊志松仍看好冠军留在中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