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默斯or杰克?骑士月底补强控卫只差一漏洞

李喜林01-08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科沃尔来了,骑士在替补席增加了一个重要火力点,但是球队的两个漏洞依然存在。所幸,在詹姆斯的再三要求下,骑士已经开始抓紧补强漏洞。福克斯体育记者萨姆·阿米克透露,骑士计划在1月底之前引进一名替补控卫。做完这一步后,骑士阵容只会剩下替补中锋一个漏洞,他们接下来的精力就是得到一位能够守护篮筐的大个子,填补“鸟人”安德森留下的空缺。

科沃尔的交易在1月7日最终敲定,骑士送出小邓利维、莫·威廉姆斯和2019年首轮选秀权得到这位神射手。这笔交易骑士一举两得,得到科沃尔,另外送走小莫,腾出了一个球队名额,这样球队可以用来签自由球员。

萨姆·阿米克透露,骑士正在考虑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两名控卫查尔默斯和贾瑞特·杰克,当然也可能发起交易引进目前在征战NBA比赛的控卫。阿米克特意提到,预计在1月底之前,骑士会完成补强控卫位置的工作。

此前,詹姆斯接连放话球队需要补强一名有经验的控卫。“我们得引进一名控卫,”詹姆斯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说这件事,我们需要一名控卫。”既然詹姆斯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骑士在控卫位置上确实存在漏洞,联盟大多数球队都有3名控卫,而骑士除了欧文外,只剩下身高1米75的菜鸟控卫费尔德。骑士用过麦克雷和利金斯客串控卫,但都没有什么好效果。

所幸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查尔默斯、杰克和诺里斯·科尔三位实力派自由球员,而在这三人中,骑士较为重视查尔默斯与杰克。查尔默斯曾经是热火三巨头时代的首发控卫,他的三分球精准,和詹姆斯配合也较为默契。

詹姆斯:兄弟,就你了,快点来。

查尔默斯在上赛季效力灰熊的时候右脚跟腱撕裂随后被灰熊裁掉。他曾经表示自己在去年12月就能复出,希望加盟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上赛季查尔默斯在灰熊场均得到10.8分、2.6个篮板、3.8次助攻和1.5次抢断。查尔默斯在2012-13赛季三分命中率曾达到40.9%。如果他加盟,骑士的三分火力将进一步升级。

杰克曾经效力骑士,他上赛季效力篮网,场均得到12.8分、4.3个篮板和7.4次助攻,他的能力比查尔默斯全面一些,传球更好,但是他已经33岁,不知道这次重伤回来的恢复效果如何。杰克将在近日举办公开试训,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很可能会前去观摩。

骑士的控卫补强计划将在月底完成,然后大卫·格里芬的还将修补内线漏洞。现在的骑士就剩下特里斯坦·汤普森、乐福和弗莱三位大个子。一般来说,一支球队会有5名或者6名大个子,骑士原本有4名大个子,在“鸟人”安德森膝盖受伤赛季报销之后,骑士成为联盟内线最囧的球队,这样的球员配置显然不合理,一旦再有一名大个子出现伤病,骑士的内线漏洞会被无限放大,卫冕计划很可能就此泡汤。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还在近日提到了内线问题,他希望骑士再引进一名大个子,不过他也很清楚:“现在并没有很多大个子,我们再看看情况。”显然,自由球员市场是没有比较合适的大个子了。问题中锋拉里·桑德斯曾是骑士的一个重要目标,此人封盖能力超强,如果认真打球真是很好用,但是骑士在和他多次传过绯闻之后没有进展。

安德森报销后骑士内线漏洞还未填补。

骑士要补强中锋位置,更有可能是采取交易的方式,眼下暂时还没有比较好的目标。不过,随着老鹰超市的开启,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会有更多球队打开出售球员的窗口,骑士可以继续搜寻心仪的大个子。一旦骑士要继续做交易,引进一名比较有实力的大个子,香珀特、麦克雷等人可能会被拿来做交易筹码。

如果骑士引进查尔默斯、杰克当中的一个,再引进一名可以守住禁区的大个子替补,他们的阵容将不再有漏洞,卫冕成功的希望大大增加。眼看着骑士有条不紊地补强阵容,勇士还要无动于衷吗?

詹姆斯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