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阵容收获尴尬结果 克洛普: 我不后悔!

毕陌01-09 01:38 体坛+原创

门将: 卡里乌斯(1993年6月)后卫: 莫雷诺(1992年7月),乔·戈麦斯(1997年5月),卢卡斯(1987年1月),埃姆雷·詹(1994年1月),斯图尔特(1993年9月),奥乔(1997年6月),埃哈里亚(1997年11月),阿诺德(1998年11月),奥里吉(1995年4月),伍德本(1999年10月)。

您认识其中几位?

这是利物浦队足总杯第三轮主场面对英乙球队普利茅斯排出的首发阵容。如果不是利物浦球迷,面对这首发11人中一半以上的名字恐怕都不知道是何方神圣。

相比派出大部分主力,谨慎应战的阿森纳以及曼市双雄,克洛普不改狂放本色,排出了一打年轻球员。拿掉卢卡斯和莫雷诺,其余的9名首发还都是奥运会适龄球员。

这是利物浦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1岁零296天。之前的最年轻阵容记录还是在1965年创下的: 平均年龄22岁零303天,当时的主教练还是比尔·香克利,那场比赛利物浦以3:1击败了狼队。

其中,作为俱乐部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伍德本首次代表利物浦队首发出场。

赛前,在首发阵容中换上了10位新面孔的克洛普表示,如果这个首发阵容没能在实战中奏效,他将因此受到批评。

克洛普的担心在比赛中成为了现实,球队占据了惊人的80%控球率,仍然没有能够进球。面对第四级别联赛的对手,利物浦不得不面对主场被逼平的尴尬结果。球队还将付出代价——在密集的英超赛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前往遥远的英格兰西南角去踢一场重赛。

赛后面对天空体育的话筒,克洛普竭力为自己的首发阵容辩护:“我并不认为这是冒险的决定。虽然他们没有在一起踢过很多比赛,但我们在训练场上作了大量准备。我派这十一位球员出场,是因为我想晋级下一轮。(针对平局)我知道,足球就是这样的,我承担全部责任。对我来说,这是给年轻球员出场的好机会,这些球员无论是身体还是头脑上都充满活力,今天,我们场上的首发十一人都是对本场比赛跃跃欲试的球员。”

“即便我派上了一套不同的首发阵容,比赛也有可能是平局 —— 机率不大,但存在着这种可能。对于我们的年轻球员来说,这场比赛是一次很有价值的经历。”

“这些孩子都是出色的球员,平局不是问题,大不了我们在普利茅斯再来一次。我们刚才能赢当然最好,既然不能,说明我们配不上胜利。”

对于普利茅斯的铁桶阵,克洛普如大多数还是保持了大度,赞扬了对手的顽强表现,但也开了玩笑说: “整个普利茅斯 —— 我不知道普利茅斯有多大—— 都在他们的18码禁区内。”

“这是足球比赛中最大的挑战 —— 解决铁桶阵是世界性难题。”

“对方留给我们极有限的空间,我们自身的进攻也有问题,像这样的比赛很难激动人心。他们留下的空间越小,比赛也越加无趣。我们本应该在上半场比赛踢出更快的节奏(来打破僵局)。”

也许在“你们永远不会独行”歌声中久攻不下的时候,克洛普对自己的决定有过一丁点后悔 —— 因此他派上了斯图里奇,菲尔米诺与拉拉纳三名老球员替补出场。

但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克洛普仍然坚持自己的首发选择。

“作为主教练,我作出决定,外界也可以批评。但是后悔?后悔是没有意义的。我该在比赛前对首发阵容仔细考虑——我也这样做了,那就没问题。”

最后,克洛普总结:

“我们的首发阵容很年轻,因此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并不容易。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们能够有所改善的话,我们还可以通过重赛挺进下一轮。”

足总杯  /   利物浦  /   克洛普  /   普利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