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耶德尔3射1传!塞维利亚还要买前锋?

武一帆01-09 12:00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皇家社会曾在主场将巴萨压得抬不起头,塞维利亚刚在国王杯上遭皇马痛殴。然而桑保利却带队在阿诺埃塔大开杀戒,4球痛宰志在欧冠的皇家社会。继上轮国王杯之后,法国前锋本·耶德尔又在联赛戴帽,还助攻萨拉维亚破门。

皇家社会主帅欧塞维奥赛前分析:“对球权和进攻主动权的争夺将成为比赛关键。”桑保利讲求控球和控制节奏,欧塞维奥用反制巴萨的套路来对付塞维利亚,理论上行得通。然而双方一交手,皇家社会就陷入困局,配合打得太小,传球太短,总被对方区域围抢,失误明显增多。更糟的是防线低级失误连连,所失4球全部和球员走神或技术失误有直接关系。

第25分钟,塞维利亚中场佛朗哥·巴斯克斯禁区外一脚看似乏力的远射造成鲁利扑球脱手,本·耶德尔率先赶到补射破门。4分钟后,皇家社会左后卫贝尔奇切拦截传中时将球停给对手,本·耶德尔接佛朗哥·巴斯克斯头球摆渡,晃过门将打进空门。下半场,皇家社会后卫又莫名其妙解围踢空,本·耶德尔抓住对手失误助攻萨拉维亚破门。26岁法国前锋完成帽子戏法时,负责盯防他的伊尼戈·马丁内斯也突然脱岗。晃神的不只是防线,奥亚尔萨瓦尔得到一次可传可射的绝佳机会,却一脚将球踢上看台。场边的欧塞维奥看着如同中邪的球队,无可奈何。

桑保利褒奖了对手,称皇家社会为“本队在积分榜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同时,他也夸奖了本队的表现:“我们又找回了之前对塞尔塔和马拉加时的感觉。这让人非常兴奋,因为球队在对阵皇马的上半场踢得非常糟糕,付出了惨痛代价。此役算是给那场惨败一个交代,我们对联赛仍有期待。”

欧塞维奥的赛前分析不幸获得对手的印证。桑保利认为主动出击的态度让己方掌握主动:“胜利的关键在对进攻、配合和机会的把握。如果我们退防,皇家社会就会像往常那样发挥,形势将完全不同。我们在前场始终保持着活跃度,给对方造成很大困扰,制造了不少机会,奠定了一场大比分比赛的基础。本·耶德尔表现非常出色,他能想办法满足球队的需要,希望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

单场戴帽并奉献助攻,本·耶德尔成了塞维利亚的大红人。凭借在圣诞节前后的大爆发,他目前在三线赛事的进球数已达15个,其中欧冠2球、联赛8球、国王杯5球。刚过新年,他就超过卡努特、法比亚诺和内格雷多入队第一年的进球数,进球率也超过巴卡和加梅罗。桑保利当然希望“最已阵”,但为球队在各条战线保持稳定发挥并保存体能,引援同样不能放松。蒙奇刚从南锡签下年轻中卫朗格莱,目前正与国际米兰谈判,希望引进约维蒂奇。

与不苟言笑的加梅罗不同,本·耶德尔性格活跃,尤其爱在网上作秀。国王杯对福门特拉戴帽后,他将球放在汽车副驾驶位置并绑上安全带,发照上网并附言:“新生的宝贝!名字叫‘三儿(triplete)’!”本场再度戴帽后,他又发推搞笑:“三儿又有了弟弟!”本·耶德尔搞怪,对手跟着躺枪。他发了张自己晃倒鲁利打入第2球的照片,附言:“你看见我。你看不见我。”嘲讽对手被自己骗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