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姐姐莎拉波娃 “小费德勒”浪子回头澳洲夺冠

王勤伯01-09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小费德勒回来了!”澳大利亚网球手“椰子” 基尔乔斯在推特上如此写道。

迪米特洛夫与莎拉波娃

“小费德勒”指的是保加利亚网球手迪米特洛夫,很多人知道他仅仅因为他是莎娃前男友,网球圈里罕见的、能睡到女神的运动员。而实际上,迪米特洛夫因为技术风格酷似费德勒,一直被视作瑞士人的接班人。

迪米特洛夫在保加利亚是个显赫的姓氏。中国中学生在历史课本上学到的1933年德国“国会纵火案”被告名叫Georgi Dimitrov,中文译成季米特洛夫。他利用尚未被纳粹完整破坏的德国独立司法体系,在庭审中为自己精彩辩护,最后被无罪释放。之后季米特洛夫去了苏联,成为共产国际领导人。二战结束后返回保加利亚主持对该国的苏联式改造,1949年在莫斯科病逝,有人说死因离奇,可能是季米特洛夫和铁托惹怒了斯大林。东欧解体前,季米特洛夫在保加利亚享有国父级待遇。

再说回莎娃前男友迪米特洛夫,他少年成名却一直未能取得佳绩,有说法称姐弟恋影响了他的运动生涯。迪米特洛夫先和大自己4岁的莎拉波娃拍拖,然后,甚至恋上了比自己大13岁的F1车手汉密尔顿前女友、美国歌星妮可·舒辛格。

今年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网球公开赛上夺冠,迪米特洛夫算是觉醒了。他连续战胜了3名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表现完全出人意料。包括1/4决赛胜世界第10的奥地利人多尼米克·蒂姆,半决赛胜世界第3的米洛什·拉奥尼奇,决赛战胜世界第5日本选手锦织圭,这是他最近2年半以来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

“过去的12个月非常困难”,迪米特洛夫承认自己曾经历一些风波,“我付出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无论场内还是场外。最难受的?当然是一年23周旅行在外,无法和自己最亲近的人呆在一起。此外,我也做不到一天24小时想着网球,我需要放松。我犯下了一系列错误,无论是网球还是私生活方面,让我输掉不少比赛,尽管我从未失去自信。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什么是最重要的。”

曾担任穆雷私人教练的丹尼·瓦尔韦杜,无疑为迪米特洛夫提供了很多指导,“我们很坦诚地进行过交流,最近一段时间他把娱乐和体育事业安排得很合理,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这样继续下去。”

浪子回头金不换,服了10年神药的玛莎姐姐,你也可以和曾亲自品尝过的小鲜肉学学,等你回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