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今夜再无情歌!恩里克与巴萨婚姻即将谢幕

狄青01-09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狄青报道

 从此再无情歌!巴萨在陶瓷球场1-1比利亚雷亚尔,让今夜寒冬勉强透出一点点热闹。双方开场均不在进攻某点产生锋利,都采取纵向整体推进,相互可控,彼此制约。

 上半场,双方都打起4-4-2阵型,比利亚雷亚尔三条线保持更为紧密,很好纠缠住巴萨中场尤其伊涅斯塔,内马尔一度回到中场拿球,但整体反抢力度未同步跟进,自身三条线距离越拉越长。性情刚烈的恩里克,却在球队战术纪律贯彻中不够严肃,比利亚雷亚尔可轻易的从布斯克茨与伊涅斯塔间随意穿梭,防守中的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更未及时缩小空间,做好保护。

 进攻过于聚合中路,这是目前这支巴萨存在的巨大问题,MSN站位集合让比利亚雷亚尔防守起来相对容易。本赛季许多场次当MSN无法破局时,多么希望有其他中场球员提供帮助,可实战中这种形式的帮助,更多只是机械性的完成。本场巴萨偶尔进攻两翼拉开,但MSN肋部插上有所下降,从而球队又被迫选择两翼传中,这种打法不是巴萨所擅长,易让自身陷入无法得分的困扰。

 巴萨核心角色过于扎堆中路,伊涅斯塔、梅西、内马尔在禁区前传递虽然精密,但小范围难以换取实际意义。反观对手,桑索内与小多斯桑托斯呈现出明快流畅,多次一脚传递准确寻找到帕托,主队在下半场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率先得分。

 失球后,巴萨MSN开始合理分散,苏亚雷斯多次拉边接球,巴萨进攻效应明显提升,可这种方式只表现出几次,未及时获得进球。70分钟图兰换下迪涅,巴萨减少一名后卫增加一个前场角色,内马尔开始配合伊涅斯塔积极回抢,每次回抢主要从图兰发起,比利亚雷亚尔立即出现多次传球失误。图兰上场弥补了巴萨中路防守,提高了抢断压迫性。梅西幸运的在终场前任意球扳平,巴萨客场带走1分。但下半场巴萨只打出25分钟合理比赛,另20分钟仍为“MSN距离太紧,两中卫缺少保护,三条线层次松散。

 恩里克与巴萨“恋爱”首年即三冠,爱得彼此轰烈!恩里克与巴萨婚姻后才发觉,现实更多需要油盐与酱醋,恩里克不再是白马王子,巴萨也不是他原来幻想的灰姑娘。当喜欢成为一种枷锁,就会限制想要体现的一切,这不止深刻改变巴萨的现在,甚至还扭曲起他们最初的想法。

 恩里克所希望的胜利只不过是种理想;巴萨所显现的失败,或许只是偶然。

西甲巴萨  /   恩里克  /   梅西  /   内马尔  /   苏亚雷斯  /   比利亚雷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