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大师赛总决赛前瞻 充满各种可能性的一届

谭彦嘉楠01-10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秦皇岛报道

  1月10日,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历来都被认为没有弱旅的64位来自全球的顶尖选手让这场大赛变得充满悬念。或许正如选手自己所言:“任何现在对于冠军甚至是八强的预测,都是徒劳的,这是一届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总决赛。”

  中国军团:昔日“老友”演重逢“代王张”制造大悬念

  纵观中国军团这场场生死攸关的内战也真是没谁了,最为瞩目的当属“中八天王”代勇VS“神奇小子”王云,这两人还真是有缘,不仅仅在大师赛分站赛中屡屡碰到,就连总决赛中也免不了碰撞点耀眼的火花。2016年第四届总决赛,王云与代勇不期而遇,历经一番龙争虎斗,9:13遭遇滑铁卢,间接剥夺了王云“夺冠”的梦想。

  如今,两人居然又一次相遇,冥冥之中,这场比赛必然充满着“复仇”的火药味。而更巧的是,同一个小组中居然出现了张广豪的身影,这也就意味着16强选手中,三人至少有一人会遭遇淘汰。无论如何,这一组绝对是“死亡之组”中的“死亡之组”。

  “光头强”杨帆VS“济南第一杆”宛仝乐,一站比赛中连碰两次的缘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遥望天津大师赛,64→32双败第一轮,宛仝乐13:4将当时如日中天的杨帆13:4大比分斩落马下,引起一阵轰动,而在随后的32→16的单败淘汰赛中,杨帆则随即“复仇”宛仝乐。赛场之上,各种出人意料的情况层出不穷,谁也不能保证谁一定能赢,但是,两人的相遇无疑增加了比赛更大的看点。

  除了以上颇具看点的比赛,“内战”似乎也是一个永远跨不过去的话题。李博VS申重阳,这对90后小兄弟之间的战争似乎颇具残忍,尤其对于申重阳而言,首次进军总决赛就碰到如此劲敌,也真是天意弄人。其他场次比赛中,王鹏VS李恒,吕欣VS李晓鹏、刘洋VS李辉、董艺VS吴振宇、张道伟VS宫海峰也都遭遇了首场的内战。

  中外对抗惹人醉 波茨有危险?范伯宁欧斯纯呢?

  在所有的“中外对抗”中,显然“强强对决”最让人惊心,这首当其冲的便属波茨VS吴浩。对于波茨,无需过多赘述,他的实力任谁都不可能低估,而吴浩作为一名兼具思路与准度的老将,也同样不容小觑,只是,看吴浩在朋友圈的感叹:大师赛首场,哥们对不住了。让人心生疑虑,难道我们的“红色轰炸机”有不为人知的特殊作战武器?

  于庭VS范伯宁,一个中国人,一个美国人,一个中式八球,一个美式九球,两人都在自己的领域书写了一段传奇。2014年,第一次来打中八,范伯宁以一套令人震撼的打法,把当时如日中天的郑宇伯挑落杆下;去年,因身体原因未能发挥出真实水平,遗憾出局,如今,再次现身年终总决赛,给球迷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赵云彪VS欧斯纯,两位90后的实力战将之间想必定会惺惺相惜,他们之间必定会碰撞出不同寻常的火花;而石汉青VS杨绍杰同样值得期待,石汉青作为唯一一位五进总决赛的中国选手,其实力可见一般。而杨绍杰作为拥有十余年球龄的缅甸国手,无论是八球、九球还是斯诺克成绩优异,对于他在总决赛中的表现,球迷自然把他与“战神”范伯宁和“黄金斗士”波茨相提并论。

  而其他场次比赛中,也是看点十足。不得不说,目前这样的局面在最大程度上奠定了“黑马”的诞生。但无论曾经的荣光与失败,都已经成为历史,如今大战在即,所有的人都重新回归原点,可以预见,参赛阵容强大的第五次年终总决赛,竞争将空前激烈。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  /   波茨  /   范伯宁  /   杨帆  /   宛仝乐  /   王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