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传球中锋保不住工作?普拉姆利防守不利被弃?

罗珂01-10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作为2013年首轮22号秀,处于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开拓者中锋梅森·普拉姆利,也在合同年爆发了。

本赛季迄今,普拉姆利场均出场28.3分钟,得到11.2分7.7篮板4.6助攻1.1盖帽0.9抢断,几项数据全部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尤其是助攻,迄今在所有内线球员里,场均助攻数比他高的只有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7.6次)和凯尔特人的霍福德(5.0次)。而另一位场均助攻数超过4次的,就是灰熊中锋小加索尔了。得益于超高的出勤率,打了40场比赛的普拉姆林已经送出184次助攻,除了格林(273次)之外,比任何一位内线球员都至少多出25次。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快艇,开拓者能够逆转胜出,对方连折保罗和格里芬两大巨星固然是首要原因,普拉姆利的适时爆发也很关键:从第二场独得17分10篮板7助攻开始,他在对快艇的后5场比赛里总共抢下74个篮板,送出34次助攻。西部半决赛对勇士,普拉姆利场均也有3.8次助攻。正是看到自己中锋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华,开拓者主帅斯托茨才在本赛季开始前决定,重新起用此前为阿尔德里奇布置的一些战术,让普拉姆利更多支配球。

“我们会用到此前的一些打法,当时在比赛还剩下四五分钟,比分很焦灼时,我们会把球传给阿尔德里奇,然后自己做无球跑动。”利拉德说,“现在我们还是会这样转移球,但不仅仅是用跑动吸引阿尔德里奇的防守,而是为了空位接球出手。”普拉姆利则表示,快艇的前车之鉴让他们决定做出改变:“快艇非常依赖控卫保罗,当保罗因为受伤离场,快艇也和下一轮系列赛告别了。而我们队球员的技术多样性,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本赛季第一个月,普拉姆利就交出了场均5.1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并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主场对鹈鹕时助攻8次,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进入12月,虽然场均助攻数有所滑落,但仍屡有惊艳发挥:12月12日客场对快艇,他拿下18分7篮板6助攻5盖帽,是自2000年11月19日的拉希德·华莱士后首位取得如此成绩的开拓者球员,也是继杜兰特和字母哥后,本赛季第三位单场得分15+,篮板助攻盖帽都在5个以上的球员。12月20日客场对国王,他独得27分13篮板5助攻,创造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而在双加时惜败活塞一战,普拉姆利得到8分10篮板12助攻3盖帽,不仅再度创造了个人新高,更创造了开拓者自1986年以来内线球员助攻纪录——此前纪录为立陶宛中锋萨博尼斯创造的9次。

不过,上赛季成为大黑马的开拓者,本赛季却威风不再:16胜23负的战绩虽然排名西部第八,但只是凭借胜率微弱领先国王(41.0%对40.5%),领先鹈鹕和掘金也只有1场而已。由于伤病等因素影响,开拓者本赛季的防守效率长期联盟垫底,而且看不出有什么起色。所以有消息人士透露,开拓者有意从太阳那里交易来中锋泰森·钱德勒。如果交易成行则意味着,同样只能打五号位的普拉姆利要么作为交易筹码被送走,要么出场时间被压缩。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不仅未能帮普拉姆利赢得一份大合同,反而连队内地位都保不住?这实在有些讽刺。但覆巢之下难有完卵,普拉姆利会成为开拓者求变的牺牲品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