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与英八签署合作协议 亨德利宣读《秦皇岛宣言》

谭彦嘉楠01-10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秦皇岛报道

  1月10日,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开幕式上,乔冰先生代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与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主席马丁Martin先生签署了共推中式八球国际化的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及中式八球在全世界的传播普及。

  起源于中国的中式八球和起源于英国的英式八球,是普尔撞球中最具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两大新兴分支。2012年,首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后,四度蝉联英式八球世界冠军的加雷斯·波茨与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签约,宣布正式加入中式八球运动的推广中。这也为今日乔氏公司与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合作埋下了伏笔。

  近年来,随着中式八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亨德利、波茨两位中式八球推广者的带动,越来越多英式八球运动员及其他台球领域运动员加入到了中式八球的大家庭里。而随着本届总决赛中式八球国际化进程的正式启幕,中英两国的签约也为中式八球在英国的普及走出了历史性的一步。然而,与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合作只是中式八球国际化进程的中的一小步,在未来的五年计划中,在国际奥委会旗下之世界台联的统一领导和推动下,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还将和愿意与大师赛合作的协会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式八球运动。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有一个重要环节,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亨德利宣读了《秦皇岛宣言》,宣告全世界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愿与全世界台球领域共知共荣,让中式八球从秦皇岛起步,继而大兴于世界。

  附:《秦皇岛宣言》

  这是一个处于深刻变革的世界,人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新陈代谢。台球产业,在这场大变革中面临挑战,也拥抱机遇。今天,我们,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和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在国际台联的见证下,达成共识。

  我们一致认为:

  一、在全球一体化趋势愈演愈烈的今天,任何一项产生于一国一地的运动,都有机会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的魅力,赢得世界性的认可;

  二、起源于中国的中式八球和起源于英国的英式八球作为普尔撞球中最具生命力和影响力的两大新兴分支,在国际奥委会旗下之世界台联的统一领导和推动下,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协同合作,将会有效促进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

  三、英式八球和中式八球共同的特点是融汇了斯诺克、美式普尔的精华,其它品类的台球爱好者和职业选手可以较为轻易地适应这样的打法,发挥其在原有打法中的优势,并在中式八球和英式八球中得以继承和升华。与此同时,当人们带着从中式八球和英式八球中学到的东西回到斯诺克和美式普尔等运动中时,也会触类旁通、更上层楼。这样的运动特点,决定了我们与斯诺克、美式普尔、俄式台球等其它台球品类之间,可以相互推动、共同促进,一道丰富和发展世界撞球大家庭。

  基于上述认识,我们决定,面向未来,两大协会共同致力于以下方向:

  一、中式八球和英式八球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和推广。我们将在各自优势的地区和领域,向对方开放和共享分支机构,在各自赛事中推介和容纳对方的赛事,组织洲际代表队和指派国家代表队参加对方的大型赛事;

  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愿意在手机视频直播技术、互动投影技术、高新材料球台等台球最新科技方面协助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促进其赛事和日常活动的提升;

  三、共同加强与世界上其他台球协会、体育团体、媒体以及其它社会组织的交流,推动台球大家庭的繁荣和发展,推动世界台联成为全球撞球爱好者和职业选手的共同家园,推动台球这个我们共同钟爱的运动可以有朝一日走入奥运,成为全人类最普及的运动。

让我们由秦皇岛起步,大兴于全世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