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克冲破北京拦防体系 北京仍垫底无缘半决赛

陈霭婷01-11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陈霭婷报道

1月10日,女排联赛进入到第16轮,四川女排主场迎战北京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比1的比分击败北京。北京女排自上场被八一女排逆转,排名已到第八位,今天输给四川,北京女排彻底无缘半决赛。

比赛开打之前,最吸引人的看点的就是北京队曾春蕾、刘晓彤的双强攻和澳洲重炮鲁尔克的对决。

第一局北京队先下一局,从第二局开始北京队似乎就抵挡不住四川队鲁尔克的强势进攻,全队上下对鲁尔克并没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被四川队死死压制。

这场比赛似乎成为了鲁尔克的个人表现秀,全场她拿下惊人的32分,占四川队总得分35%,而北京队最高分仅仅为刘晓彤的18分。毫无疑问澳洲重炮是四川队取胜的功臣。

现年28岁的鲁尔克正值当打之年,1米92的身高和体重完美结合,肌肉线条分明,特别有力量,如同张常宁一样,接应和主攻都得心应手,是攻守两端都均衡的万金油。凭借灵巧的技术,惊人的爆发力,过人的滞空、调整攻和速度,鲁尔克毫无疑问成为四川队的箭头人物,其他队伍想要击败四川就必须重点盯防鲁尔克,不能让她“打疯了”。而本场比赛,北京队就是输在对鲁尔克的防守上。

相比之下,北京队的曾春蕾、刘晓彤的双核似乎逊色太多,两人合力仅拿下28分,浪费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在第二局比分胶着的时刻连连送分。最后两局,北京主帅加提蓬在不断调兵遣将,队中12名球员轮番上阵,可惜依然难以挽回败局。

北京队本赛季投入巨大,泰国名教头加提蓬挂帅,还引入了美国女排两名主力洛维和罗宾逊。但她们的成绩却不尽人意,此前已经吞下一波四连败,本场又输给四川,宣告北京彻底与半决赛无缘。 

输给四川让泰国名帅加提蓬也不好受,这位“北京女婿”“泰国排球教父”可是被砸了重金,加提蓬在赛后表示:“四川队今天表现非常好,战术执行力很强,造成本方拦防体系遭到冲击;此外,我方球员在第二、三局浪费很多机会,导致比赛最终失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