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踢法引争议 陈中流致歉:身体状态不行|GIF

零秒绝杀01-11 11:07 体坛+原创

在昨晚中国杯国足0比2不敌冰岛队赛后,这段GIF开始流传开来,而“主角”陈中流更是被推到风口浪尖。作为绿城93一代的杰出代表,穿上国足战袍的陈中流在场上表现平平,这个在场上散步的镜头更是引起了“众怒”。赛后陈中流本人也通过社交平台发表了致歉声明。

陈中流个人致歉如下:

“每一个中国球员都为能代表国家队比赛而感到光荣,因为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今天我确实让大家觉得很失望甚至大家都觉得我不应该进国家队。从联赛结束之后我就一直在养伤,突然得到消息进国家队,临近集训前才开始恢复,面对这么好的机会我也想好好把握好好珍惜,但是身体状态确实不行,没有体能储备,没有办法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去完成比赛。很感谢里皮教练给了我一次这么宝贵的比赛机会,今天是我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团队对不起教练。

网上看到很多球迷我慰问我,感谢你们提醒我让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刚刚起步需要不断学习进步的球员,我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在这里我向全国球迷赔礼道歉,对不起。希望大家也消消气,我会好好努力,在以后的日子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

比赛第57分钟,陈中流换下尹鸿博,这是这名93小将的国足首秀。绿城青训的杰出代表,受到里皮的征召,披上至高无尚的国家队战袍,似乎没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表现。里皮的战术中一直在强调中前场的逼抢,换上陈中流也是希望利用他替补出场的体能优势有所作为,然而这个散步式的眼神逼抢还是引起了外界的争议。

第57分替补出场,这个镜头出现在第67分钟,仅仅上场10分钟就拿出这样的防守强度,陈中流的说辞有些难以服众。有球迷评论道:“一个业余球员也能拼个二三十分钟吧,别甩锅给体能储备。”很多绿城球迷纷纷表示,希望陈中流能拿出自己的态度,对得起胸前的五星红旗。不过也有一些球迷认为应该给这名小将机会,希望陈中流能好好训练,用实力证明自己。

在这次反击中,中国队前场几名攻击手都在高速插上。而屏幕最左侧的陈中流却移动缓慢,步伐沉重,并逐渐消失在了转播画面之中。

而从这个镜头来看,陈中流对于落点的判断存在一定问题,而停球动作则明显有些僵硬,这确实说明他的状态还处在恢复阶段。

《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肖良志认为,不应该怪罪陈中流的散步,同样的状况其实也发生在他们的师兄“国足一队”身上,表面上的热闹,实则距离科学、合理很远。

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则认为,一个片面的镜头似乎不足以说明陈中流的态度问题,国足第87分钟第二个失球的过程,陈中流一直在努力的回防。同时董路直言,陈中流确实不在最佳状态,身体发沉,冲刺跑不多,但他的分球视野、成功率要高于其他中场球员。

前杭州绿城球员汪嵩也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没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是无法保证竞技水平的,我相信代表国家队比赛机会的时候,没有一个球员不想拼命的,请大家给陈中流多一些理解,望嘴(手)下留情,更希望陈中流未来的每一天对自己更加严格的要求,加油!祝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中国杯  /   国足  /   杭州绿城  /   陈中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