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事与新时代 直播曝光中国杯种种“内幕”

体坛Plus01-11 14:20 体坛+原创

2017年1月10日,传说中的中国杯终于拉开帷幕。首场比赛,派出二队出战的中国队不出意料地以0比2负于同样派二队出战的冰岛队,无缘决赛。比赛的过程中,有惊喜,有失望,南宁的球迷令人非常感动,虽然下着小雨,虽然双方都没有派出主力,但在南宁体育中心这座美丽的球场上,上万球迷们奋力呐喊,为国足加油打气。虽然比赛没能获胜,但球迷们依旧对国足报以掌声和鼓励,令人动容。而在网络上,有超过10万的网友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也没有购买球票,但他们也可以感受到现场浓厚热情的气氛,同时还可以深入比赛,来到许多普通球迷无法进入的区域,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现如今火热的直播技术。

火热的球迷在赛前直播入镜

在昨天首场比赛前3个小时,当电视中还在播放着与足球无关的内容时,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已经可以看到中国杯的现场直播节目了。这档直播节目由已经成为CEO的前央视名嘴段暄主持,他带领着几位美女主播和数万网友提前来到球场,展示了中国杯首场比赛和开幕式的准备情况,带领网友来到许多普通门票无法进入的区域,采访国内足球圈的专业人士。当天的直播人数达到了该档节目的开播以来的收视顶峰,有超过十万观众观看了昨晚的直播。

40岁的段暄一眼望去 满眼都是自己20岁的样子


直播因为其即时的性质,我们可以从中获取许多第一手赛事资料,了解许多赛事“内幕”。作为在央视工作近20年,有着丰富赛事解说经验的知名解说员。段暄为网友们解答了许多有关赛事电视转播的问题。他介绍道,本次比赛的电视转播方是同样负责中超转播的体奥动力公司。本次中国杯,有多达17个直播机位配合“飞猫”等俯拍设备,达到了世界杯级的转播要求。

中国杯专业的转播技术

球场方面,段暄介绍道,南宁体育中心是一座非常美丽的能容纳近6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但近几年来,始终用于演唱会等娱乐活动,今天终于回归足球,回归体育,为此球场提前四个月就开始维护草坪。而当天突然的小雨也是让赛事主办方万达的工作人员对草坪质量十分担心。最终比赛结束,南宁体育中心的草坪也通过了大考。

网友们除了能看到许多电视上无法看到的“内幕”,体验极为震撼的现场感也是直播领先电视的重要一面。直播中的两位美女主播跟随着中国国家队官方球迷协会龙之队,早早来到球场,球迷会如何入场准备,如何热身为国足大声呐喊都被超过10万网友尽收眼底。当大鼓被敲响的一刻,鼓声随着电流进入每一个直播观众的耳机,这样的现场感,使得直播观众在电视还没有进入比赛画面前,已经提前进入了比赛现场。

直播观众跟主播一起如同坐在观众席上

因为需要配合国足以及赛事的安排,虽然每天直播,但节目时间并不固定,需要网友关注香蕉计划体育的微博才能了解直播时间表,虽然如此,还是有一批网友每天都会观看直播。“直播中国杯的节目将一直到1月15日决赛结束的那刻,”段暄说“我们有着一群忠实的粉丝,坚持守候着我们。还有很多球迷看着直播真的跑来找我们,就为了和我聊上几句天,还有人带礼物送给我们,这些都让我很感动。”今天,直播还会继续,未来直播与互联网是否能在体育赛事中威胁电视的霸主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杯  /   段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