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北控外援打三节比赛后竟被告知应禁赛

龚正扬01-11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月11日,北京农商银行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男篮,也就是所谓的“京城德比”。虽然从排名上看,首钢在实力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比赛的过程却完全不像两队实力反应的那样。两队在半场时比分战成41平,首钢直到第四节才反超比分,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拿到了京城德比的胜利。然而,这场比赛的赛后关注点却完全不在两队的较量上,而在比赛战至第三节时的一个暂停上。

比赛战至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球场的技术代表突然走下了技术台,中断了比赛,而他中断比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告诉北京农商银行队,大外援巴蒂斯塔不能再在本场比赛中出场比赛!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北控始料未及,比赛也一度中断了超过5分钟,球队的另外一位中锋宋康明则和助理教练爆发了激烈的争吵。那么问题来了,巴蒂斯塔为什么不能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

赛后我们了解到,技术代表剥夺巴蒂斯塔继续比赛的理由是:巴蒂斯塔已经累计了四个违体犯规,按照本赛季才出台的停赛规则,巴蒂斯塔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登场的资格。

既然如此,为什么本应被停赛的巴蒂斯塔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然后还打了接近三节的比赛?本场比赛的新闻监督在赛后告诉记者,是技术代表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也可以说是“忘了”对巴蒂斯塔进行停赛。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样闹剧的责任无疑是在技术代表身上,当然这也是咱们的CBA联赛不够专业又一次的体现。

在赛后的采访中,北控主帅王锡东对比赛这样的“意外”也显得很无奈。“赛前没有通知我们,就是在第三节还有一分钟的时候突然告诉我们巴蒂斯塔不能打了。我们球员的情绪也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少了这么一个强点,尤其是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个强点,我们球队的整个运转还是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王锡东说。

“出现这样的变化,我们的队员一时间也适应不过来,球队没有了主心骨,年轻球员比较容易受到这样事情的影响。”王锡东接着说道。

虽然在被剥夺本场比赛资格之前巴蒂斯塔只拿到了8分、13篮板的数据,但他的作用却是显著的。首钢的另外一位外援杰瑞特在和巴蒂斯塔对位时,力量上处于相对劣势,虽然身高占优,但在顶防时巴蒂斯塔时杰瑞特总会失去有利的防守位置,在北控整体状态不错的情况下,很难想象如果巴蒂斯塔得到在第四节登场机会,比赛的结果会变成什么样。

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另类”的比赛,王锡东在采访的最后只用“突如其来”形容了这场比赛,而首钢队这边,接受采访的闵鹿蕾和翟晓川也表示对这样的情况并不知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篮协最终的处理办法。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王锡东  /   首钢  /   北控  /   cba  /   巴蒂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