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缠绷带也得打!富兰克林堪称CBA最令人心疼外援

孔德昕01-11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95比108,山西客场不敌辽宁队,这个结果并不会令很多人意外。但是和上一次两队交手时有些相似的是,山西小外援富兰克林的“遭遇”有些让人心疼。

还记得上一次在山西主场两队交手的时候,双方杀得昏天黑地,直到打完三个加时63分钟才分出胜负。富兰克林更是出战58分钟,拿到了骇人听闻的60分13个篮板和21次助攻。相信很多球迷还记得富兰克林在赛场上累得脱水倒地不起的样子,在比赛结束之后他更是被工作人员搀扶着才离开了场地。

本场比赛,双方虽然没有打出那样的持久战,但富兰克林再次成了最“命苦”的那个。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钟的时候,他在防守时被辽宁外援兰多夫直接肘到了面部,当即倒地不起。躺在地上的他还用手摸着被肘击的部位看看有没有出血,随后,富兰克林只好下场对伤口进行处理。

就在这段时间里,山西被辽宁一口气拉开了比分。经过简单的包扎,头缠纱布的富兰克林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他带着一个火线伤兵的造型再次回到场上,希望能够重新支撑起山西队的进攻。看到富兰克林这个既让人觉得好笑,又让人觉得心酸的造型,我们真的为这名山西外援的职业精神感到敬佩。

富兰克林头缠绷带继续打

最终,山西还是没能追回比分,但富兰克林绝不是应该被责怪的那一个。即便是因伤下场处理了一段时间,他还是出战了全队最久的38.1分钟,拿到34分10篮板4助攻5抢断的漂亮数据。赛季至今,富兰克林场均出场42分钟,仅次于山东外援A.J.普莱斯的42.5分钟,但要知道后者仅仅打了三场比赛就受伤了,而富兰克林可是从赛季至今26轮一场都没落下。

看看山西队目前的战绩,随着北京和四川都在今天赢球,他们距离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差距越来越大,究其根本还是因为山西国内球员的表现过于平庸。

场均能够轰下联盟第二高111分的山西队却只有两名国内球员可以实现得分上双,分别是原帅的11.2分和闫鹏飞的10.2分。稍微算一笔账,富兰克林场均36.1分8.7次助攻至少可以折算为53.5分(1助攻=2分),大外援希姆斯还可以贡献19.5分,这两名外援每场比赛合力就能拿到73分。都说辽宁、上海外援强,但这两队的双外援场均贡献分也不过分别是63和68分。

因此,山西队要想在最后三分之一的赛程中冲进季后赛,国内球员就必须要提供更多的支持。今天赛后,山西唯一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曾令旭在微博上写道:“如果连跟对方杠这点起码的勇气都没有,而只选择在场上最舒服的位置,那根本不配打篮球。”

有人说此话是在指球队大外援希姆斯,也有人说这是在指不敢站出来得分的国内球员,但无论怎样,山西都不能再靠着富兰克林一个人解决问题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山西男篮  /   辽宁男篮  /   富兰克林  /   希姆斯  /   曾令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