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九球世锦赛到中八大师赛 欧斯纯继续高奏凯歌

谭彦嘉楠01-12 0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秦皇岛报道

  1月11日,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当天结束的败部第三轮比赛中,“阿尔卑斯雪豹”欧斯纯14:6大比分横扫老对手“90后怪物”伊格纳西奥,继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

  提起欧斯纯,人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他的“杀手”身份,而提起“杀手”,人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欧斯纯。的确,在实力战将层出不穷的台球世界里,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实属凤毛麟角,而欧斯纯却是其中的佼佼者,更是被认为是撞球领域中罕见的天才球员。那离开他引以为傲的领域呢?事实上,他依然做的很好。在11日结束的与伊格纳西奥的对战中,他将自己精湛的球技发挥的淋漓尽致,清晰的思路,独特的杆法,给人强有力的压迫感。

  撞球领域的两大悍将相遇,原本以为会是一场胶着战,最后却成了一个人的独舞。5:4官方暂停归来,在欧斯纯更为猛烈的攻势下,伊格纳西奥突然哑火,完全失了手感,最终被“雪豹”14:6斩落马下,就此结束自己的中式八球处女秀。

  “开始我适应的不是很好,但大概四五局之后我就知道球桌的走速和打感了!”在一项陌生的运动面前,如此快速的进入角色,于对手而言,是一件及其可怕的事情,但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我的对手其实可以做的更好,他今天对球速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这不是他应该有的实力!”欧斯纯在轻取伊格纳西奥后肯定了对手的实力,他告诉记者他曾在卡塔尔世锦赛时与伊格纳西奥交过手,“虽然我也赢了,但是不能否认他仍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在很多球迷看来,欧洲选手有扎实的斯诺克功底,他们普遍适应中八能力比较强,因此,相对于其他选手,欧洲选手占据极大优势,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认为是所有的欧洲选手,而只是英国选手有这项优势,特别像达伦·阿普尔顿,因为他们有英式八球的基础,所以他们更能适应中式八球,对于我来说,想在这里打得非常好非常好的还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我打中八接触的还是比较少。”

  两人从九球世锦赛一路狂飙到中式八球大师赛总决赛,相同的主角,熟悉的九颗球变成了杆下的16颗彩球,欧斯纯说中式八球很难,不仅仅是因为打法上的不同,还要具备极高的准度。“首先你必须每一个球都及其精准,必须空心入袋,否则球就进不了,因为袋口非常的紧,这是和美式最大的区别。还有一个技术上的区别,在打美式的时候我们几乎每一杆都出杆带塞,我们经常打一些两颗星三颗星的打法,在中式八球上很少看见中国选手这样打,这个也是我们打法上的不同。”

  对于一位享誉国际的职业球员来讲,一个领域的“独占鳌头”绝不仅仅是他最终追求的梦想彼岸,所以,他站在第五届大师赛总决赛的舞台上。“其实说句实话,这项运动已经很有影响力了,打了这个比赛,更加坚定了我专心的来训练中式八球。他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国际性赛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