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纸条”都带不动! 全队失魂利物浦1球兵败圣玛丽

黄润锋01-12 07:53 体坛+原创

1月12日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

圣玛丽球场

南安普敦1:0利物浦

20’雷德蒙

1:0 第20分钟克拉万解围踢空,罗德里格斯得球直塞,雷德蒙单刀打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如果我们周日(对曼联)也这样踢,那么我们连油钱都可以省掉了!”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1球败走圣玛丽,结果看似并不太糟,但利物浦全队的表现和精神面貌可谓灾难。换作前几场比赛,球迷还能以库蒂尼奥伤缺聊以自慰,如今巴西魔术师复出,三线齐整,难道要借高喊“马内走的第一周,想他”这样的标语来遮羞?

亨德森还未伤愈,上一场联赛在拖后中场位置上的低迷表现让渣叔今晚做出了微调,后者让身陷转会传闻的卢卡斯拖后,但脑子糊涂的埃姆雷·詹似乎并没有搞清楚自己的站位越堕越后,倒霉的拉拉纳还是得像平桑德兰一役那样回撤协助组织。中场点评时天空台主持人小雷德克纳普就一针见血地点出了埃姆雷·詹的灾难表现:“他太黏球,而且将比赛节奏拖慢,还总是丢球。”

南安普敦的433正好对上利物浦的433,独具想象力的皮埃尔没有安排三中场在阵地战中加强对禁区前沿红军传导的上抢和延阻,反而是和边后卫以及回防的边锋一起组成135度角——专门限制利物浦攻击群对肋部的突击。“少打一人”的利物浦在对手这般策略下乱了马脚,不仅远离禁区往返倒脚造不起什么大风浪,还频频突破不力被打反击,全队20次丢失球权是对手将近3倍。

南安普敦进攻之简洁高效从本场最佳雷德蒙就可见一斑。年仅22岁的前诺维奇边锋全场5射3中打进唯一进球,还有一次挑射中楣,但素以犀利突破、盘带变向见长的雷德蒙本场无一次过人!圣徒全队上下战术执行得非常干脆,仿佛每一个人都是皮埃尔。失误导致丢球的克拉万也逃不了小雷的数落,“他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太差,每当有球来到身边克拉万都看起来极度紧张,你可以看出他们有多么想念马蒂普。”

皮埃尔给克洛普露两手

相反,小雷德克纳普对南安普敦的范戴克格外欣赏:“我每次看他的比赛他都有进步,今晚他和斯图里奇就像大人和小孩对抗一样,他整场比赛都在欺负斯图里奇,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他像是装上了补燃器,拿起球来十分自如。不管谁买他,他都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不认为全国上下还有哪个中后卫比他好。”因为队长丰特已经递交转会申请,而曼市双雄对范戴克的青睐又不绝于耳,虽然队副史蒂文·戴维斯首发,但皮埃尔还是授意范戴克戴上队长袖标,可见圣徒宁愿放走丰特也不愿失去这名25岁荷兰铁卫。身高1米93的范戴克拿下全场最高的5次成功争顶,在第54分钟时还在左边路上演了独闯龙潭的好戏,足见小雷盛赞名副其实。

在比赛还剩15分钟时利物浦教练组一度给斯图里奇传了秘密小纸条,斯图里奇更是边跑边看,而后给拉拉纳看了一眼就揉团扔掉。虽然纸条内容无从知晓,但还是激起了网民们的创意风暴:有人说是让埃姆雷·詹将球传给任意一个队友即可,有人说让司徒“传给库蒂尼奥”,还有人大开脑洞“卷铺盖去中国吧”。

克洛普赛后也没有解答纸条的秘密,他承认南安普敦不仅配得上胜利而且本应赢得更多:“今晚的结果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今晚只是首回合,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没有人会认为大局已定。洛里斯(卡里乌斯)做了几次关键扑救,我们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我们本应该在传球上做得更干脆一些。”

边跑边看小纸条,真刺激!

球队客场输球尤可惜,是否能从周日的梦剧场全身而退尚无定论,利物浦名宿“卡大嗓”卡拉格的马后炮倒是响亮:“上赛季克洛普还不理解为什么半决赛要安排两回合交锋,而他今晚就会为此狂喜了!”

南安普敦阵容(433):

弗雷泽·福斯特/塞德里克·苏亚雷斯、吉田麻也、范戴克、伯特兰/克拉西(74’赫伊别尔)、罗梅乌、史蒂文·戴维斯(82’沃德-普劳斯)/塔迪奇、杰伊·罗德里格斯(81’沙恩·朗)、雷德蒙

利物浦阵容(433):

卡里乌斯/克莱因、洛夫伦、克拉万、米尔纳/韦纳尔迪姆(62’库蒂尼奥)、卢卡斯、埃姆雷·詹/拉拉纳、斯图里奇、菲尔米诺(82’奥里吉)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