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喜红军:希尔斯堡将起诉真凶 杰拉德获荣誉市民

毕陌01-13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三天后,本赛季第二场双红会即将进行。虽然利物浦最近10天在足总杯与联赛杯中连受重创,但鉴于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强势表现,第一回合对曼联的压制性场面,克洛普对穆里尼奥的历史战绩优势,利物浦人还是可以满怀信心。大战一触即发之际,两个好消息给利物浦人最近足球场上的不顺运势冲一冲喜。

好消息1: 希尔斯堡惨案调查,真相即将水落石出,受害球迷将沉冤得雪。

周四,英国警方发言人宣布: 法院检察官考虑是否以刑事罪名起诉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中的23位嫌疑人。

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 当年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诺丁汉森林队的比赛在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球场举行。由于当地警方安保不力,导致出现了球迷倾轧事件,96名球迷在事件中死亡。事后的报告宣布安保无责,责任被推给了毫无话语权的球迷。然而最近两年的报告逐渐推翻了这一结论,事实真相被逐步揭开。

在经历了两年的调查后,陪审团于去年4月宣布,谢菲尔德的比赛当值警方需要为这场惨案负责。根据调查,警方在惨案后不仅掩盖事实真相,推卸责任,更将灾难原因转嫁到球迷身上。

陪审团法官表示: 要确定当地警方在1989“非法致死的罪名,他们需要证实,负责当场比赛安保的警方负责人达肯菲尔德(David Duckenfield),犯有严重疏忽误杀的罪名。陪审团认为警方的非法行为导致了希尔斯堡球场96人死亡。

负责处理该案件的皇家监控署表示,对于23位嫌疑人的相关指控包括严重疏忽误杀,妨碍司法公正与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三项罪名。相关负责人员评论道: “我们需要对我们收到的材料作出评估,来确定我们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来作出起诉决定。”

英国内政事务委员会前发言人伯纳姆(Andy Burnham) 表示: 在最初对希尔斯堡的调查后,警方,政府和媒体曾共谋掩盖事实真相。

为了推翻最初对于希尔斯堡惨案的总结报告,受害者亲属已经奋斗了超过20年。这些奔走寻求最终正义的人要求对那些在惨案发生当天负责安保并试图掩盖事实真相的所有涉案人提出刑事起诉。

好消息2 杰拉德被即将被授予荣誉市民

由于杰拉德职业生涯中的出色表现,利物浦市政厅将授予杰拉德荣誉市民(Freedom of the city)称号,这一提名由利物浦市长安德森(Joe Anderson)提出。

在美国为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效力了18个月后,杰拉德即将回到利物浦,接受这个城市对他的荣誉认可。

杰拉德荣誉清单: 为利物浦效力17年,出战710场,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14次,担任利物浦队长多年,带领球队获得了2004-2005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额外贡献:长期的慈善工作,帮助了利物浦的弱势群体。

杰拉德获奖感言: 当我听说被市长提名的时候,我十分惊讶与激动。利物浦是我的家乡,家乡父老如此认可我,我感激无言。获得这样的奖项,我既觉得受之有愧,又深感骄傲。”

有这两个好消息冲喜,最近压力缠身的克洛普可以在大战前松一口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