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确认将至少缺阵三场 四川季后赛之路荆棘密布

季孟年01-13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1月11日,四川队在主场以130比109击败了广东队,收获了非常关键的一场胜利。

但是,在这场比赛之中,四川队的主力控卫刘炜却在一次救球的过程之中受伤,从而退出了比赛。在赛后,四川队的队医表示刘炜的大腿出现了拉伤的症状,髋关节可能也会多少受到冲击,但一切都还需要等待最终医院的检查结果。而在昨天早晨,刘炜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MRI结果显示刘炜髋关节无恙,但是他的大腿拉伤却非常严重。

这也就意味着,刘炜注定将要缺席今晚和深圳队的比赛,而未来的两场前往东北的客场比赛,他也不会随队出征。对于正在为季后赛名额而努力的四川队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四川队的战绩为14胜12负,在联赛的积分榜上处于第九名。他们和处在积分榜第八名的北京队只有1个积分的差距,在最近的这段时间里面,四川队的状态正好。哈达迪和乔什·史密斯都能时不时砍下30+这样的数据,但是刘炜突如其来的伤病或许会让这种好状态戛然而止。

在这个赛季之中,刘炜场均可以砍下15.5分,5.2个篮板和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6%,是四川队的第三得分点。四川队的主教练杨学增更是曾经表示刘炜的到来完美的填补了邓特蒙的空缺。而现在,他将缺阵三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这让杨学增也有点难以承受。

“对于我们来说,接下来的局面比较困难,但我们还是要充分信任其他球员,王汝恒和杨越需要担负起更重的责任。”杨学增说道。

然而,虽说王汝恒也算是经受过总决赛考验的球员,但是与刘炜相比,不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经验层面上,他都与刘炜有着极大的差距。再没有了刘炜之后,四川队实力下滑是非常明显的事实。所以,他们很难在今晚击败深圳,也很难在东北的客场之旅中全身而退。

不过,在这个时刻,四川队的主教练杨学增还是表现出了自己乐观的一面,他说道:“在接下来的一些关键场次,比如主场打上海,主场打福建和新疆,刘炜都能参加,而且休息了一段时间,对他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好处的,届时可能有更好的发挥。”

在这个时刻,四川队已经伤无可伤,杨学增也必须学会乐观。唯有如此,他才能让球员们放松下来,以更好地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四川男篮  /   刘炜  /   杨学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