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队长国足镀金后恐难归队 转投深圳入倒计时?

古乐奇01-14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中国杯今天落幕,临时抽调的国足队员将马不停蹄地回到各自球队备战联赛,不过刚刚上演了国家队首秀的延边富德队长崔民或许不会到西班牙和延足会合了,近日疯传崔民将加盟中甲豪门深圳佳兆业的传闻甚嚣尘上,而从很多细节看,这桩交易或许真的要成为事实了。

上赛季,崔民是延边队的绝对后防核心,也是球队的队长,联赛打满30场一分钟都没被替换,堪称球队的劳模。最重要的是,有崔民坐镇防线,延边富德的年轻球员感觉就像有了主心骨,很多球员都私下表达过这种心态。虽然作为中后卫身高1.82米的崔民没有高空优势,但原本后腰出身的崔民在防守选位和抢断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上赛季主场逆转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崔民在一次角球战术中为球队打进制胜进球最终逆转获胜,那场胜利也是延足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胜利。可以说,延足防守端有了崔民,球队的整体防守还是让人放心的。

备战2017赛季,延足换掉了上赛季的主力中后卫尼古拉,签下了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原本延边球迷非常期待崔民和古兹米奇的中后卫搭档可以让新赛季延足的保级增添砝码,如今,随着崔民爆出转会传闻,这样的期待或许要变成泡影了。

其实,早在联赛结束之后,延边富德就面临着被挖角的可能,尤其是崔民和池文一这两名表现出色防线球员,但是在球队开始冬训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负责人明确表示,池文一和崔民是球队的非卖品,除了已经确定离队的四名边缘球员,新赛季延足不会卖掉任何一名主力,这样的承诺无疑让延边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但是一个月后,这个承诺也开始动摇。

据知情人士透露,崔民转会深圳佳兆业并非延边富德俱乐部的意愿,而更多来自崔民本身想要离开。联赛结束之后,崔民就曾向俱乐部表达过想要离开的想法,而那时已经有经纪人在运作崔民转会一事,但俱乐部当时就回绝了崔民。不过,崔民仍未放弃,在球队海南冬训期间,崔民多次和经纪人接触讨论转会的可能性。崔民想要离开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希望自己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为自己赢得一份可观的合同收入,而中甲土豪球队深圳佳兆业明显可以满足崔民的需求。从中超球队绝对主力,崔民甘愿委身中甲,显然深圳开出的工资是崔民无法拒绝的。

据悉,崔民在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已经向俱乐部高层明确表达了要离开的想法,而且态度很坚决,俱乐部高层直到现在仍在做最后的挽留工作,不过球员有离开的强烈意愿,俱乐部也非常清楚“强扭的瓜不甜”的道理。不过,幸运的是,崔民离开将为延足带来一笔可观的转会费收入,相比之前一桩桩延足球员出走买卖来讲算是不错的结果。

据传,深圳佳兆业为延边富德报价8500万,但是此前俱乐部高层曾明确表示,想要买走崔民和池文一这样的绝对主力,没有一个亿是免谈的,此前崔民并没有入选里皮的中国杯国家队,或许8500万的价格延足尚可接受,如今在国家队镀了一层金之后,崔民的身价仍有提升的空间。据了解,目前两家俱乐部还没有就崔民转会一事达成最终协议,延边富德既然无法留住球员的心,能在最后阶段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结束中国杯比赛的延边三名球员池文一、池忠国和崔民原本计划直接飞往西班牙和球队会合,但综合各方信息,崔民谋求转会一事虽未板上钉钉,但也十之八九。一旦延足主帅朴泰夏等不到崔民归队,谁来和古兹米奇搭档组成新赛季的中卫组合,将是他在未来冬训期间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

中超  /   延边富德  /   崔民  /   深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