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学走上中八路 执着的张堃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谭彦嘉楠01-15 0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秦皇岛报道

  时隔两个月,又见到张堃鹏了,11月的威海,他刚拿了2016赛季大师赛分站赛威海站的并列季军,穿着一件迷彩羽绒服的他在赛场外徘徊,他在等人一起进馆看刘闯与石汉青的决赛。而今再见他,同样的羽绒服,还有那口熟悉的东北大碴子。平凡如他,尽管已经是中式八球的领军人物,尽管已经贵为“梦之队”的一员,但是他还是那个如邻家大男孩般的东北娃。他又是那么的不平凡,用自己的执着在高手如云的中八赛场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1月13日,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第四比赛日,张堃鹏在胜部与申重阳相遇。开局战成2:2后,申重阳火力全开,给了张堃鹏一个措手不及。6:8,向来不善于打逆风球的张堃鹏居然落后了,现场很多人都在嘀咕,“张堃鹏悬了”,因为在过去的很多场比赛中,张堃鹏每每被对手追平或者反超时他的状态就急剧下降,最后输掉比赛。就在所有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时,大鹏却异常冷静,他一个球一个球的打,一分一分的追, 13:10,“十炸一接”,张堃鹏反败为胜,打破了只能打顺风球的“魔咒”。

  “我就告诉自己认真打好每一个球,一点点追。”大鹏道出了自己过心理关的秘诀。“以前可能是因为太小,对心理的把控不好,可随着参加比赛的增多,比赛经验也随之增加,心理也日趋成熟。”就这样,张堃鹏以不败的战绩,先于所有人率先闯进了本届总决赛的决赛,这就意味着他已经是“保亚争冠”了。赛前就誓言要进入决赛的他实现自己的目标。

  这是张堃鹏的第二届总决赛,去年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的他就拿到了季军一跃成为中八领域的领军人物。而这距离他第一次站上大师赛赛场不过两年多。2014赛季大师赛分站赛北京站,年仅18岁的张堃鹏连克姜守宇、单宏宇、王庚默、张悦等强敌,顺利晋级16强,一战成名。

  也许,如张堃鹏自己说的,他与生俱来的中八天赋注定他属于这个舞台。不然为什么14岁的他执拗的放弃学业专攻中八,全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成为了一名职业球手。也正是看到了儿子的执着,张爸爸才从坚决反对变为全力支持。“真的要谢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爸爸。”原来,张堃鹏和台球结缘就是因为同样爱好打台球的父亲在他儿时总是带着他一起去球房玩,这一来二去就让小堃鹏爱上了这个多变性的项目。

  从齐齐哈尔到北京,张堃鹏拜了两个师父,只为能让自己的球技更上一层楼,现在他的生活都被中八占据,用他的话说,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球。简单的三点一线生活难免枯燥,但张堃鹏的排解方式很简单,“休息一下,自己呆会。”

  因为出色的成绩,加之90后的年龄优势,去年5月乔氏签下了这个潜力股,张堃鹏成为了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的一员,他的队友包括石汉青、王鹏和刘闯。看看成为梦之队队员的标准:成绩是硬指标,必须要能代表这个项目。另外签约球员偏年轻化,因为要能带动90后,00后参与到这个项目中,让中八项目有一个传承和延续。

  张堃鹏无疑是最好的人选,他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拿一个总决赛的冠军,如今这个目标离他很近。“我现在信心非常足,可能是我打这个比赛之前刚在哈尔滨得了个全国冠军,对自己的心气提高不少。”不得不说,张堃鹏的运气不错,几个夺冠大人门:杨帆、石汉青、郑宇伯提前出局,无疑让他的夺冠路轻松了不少,不过我们的大鹏这会可是信心爆棚,他霸气的说:“不管决赛碰谁,我都有60%的胜率,我现在信心特别好。”而问及决赛时最想碰的对手,张堃鹏毫不犹豫的说出“波茨”的名字,“因为他拿过两届总决赛冠军,公认他特别厉害,就想跟他学习下。”

  1月16日,冠军决战就将打响,张堃鹏的对手是谁还不得而知,大鹏能否打破前四届总决赛冠军出自败部的历史,拿到还没想好怎么花的30万冠军奖金,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