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4!瓜帅遭遇联赛最惨失利 曼城输掉夺冠希望?

闫羽01-16 01:27

2017.1.15 古迪逊公园

埃弗顿4:0曼城(进球动图

34’克利希后场直传被断,汤姆·戴维斯直传,米拉拉斯禁区右侧回敲,卢卡库点球点附近左脚推入球门右下角。

47’埃弗顿前场断球,卢卡库直传被斯通斯倒地拦截,巴克利再传,米拉拉斯禁区右侧劲射入左下角。

79’埃弗顿后场断球,汤姆·戴维斯长途奔袭至禁区前传出,巴克利直传,戴维斯禁区右侧小角度挑射入右下角。

90+5’斯通斯左路解围被科尔曼挡回禁区,替补上场5分钟的卢克曼小角度抽射穿布拉沃裆下入网。

曼城阵容(4213):克劳迪奥·布拉沃/萨尼亚、奥塔门迪、斯通斯、克利希/萨瓦莱塔(62’伊希纳乔)、亚亚·图雷/斯特林、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阿圭罗

记者闫羽报道

去年10月在曼彻斯特,曼城两粒点球不进,遗憾地被坚决防反的埃弗顿1比1战平。上周日做客古迪逊公园,对面的扑点英雄斯特克伦堡则只是坐在替补席。即便如此,瓜迪奥拉的球队却还是逃不掉“先把握不住机会,又防不住反击”的宿命。这一次他们甚至没有扳平的好运,接连丢球的结果便是一溃千里。0比4,这一比分平了瓜迪奥拉执教正式比赛的输球纪录——此前瓜帅只在欧冠带曼城输巴萨(本赛季)、带拜仁输皇马(2013-14赛季)达到0比4的比分,如今是他执教275场联赛第一次如此惨败(2015年1月曾带拜仁1比4不敌沃尔夫斯堡)。

瓜式曼城经典进攻问题>>

频获良机,频失良机

1月6日足总杯,曼城客场5比0大胜西汉姆,曾一度扫清了兵败利物浦和惨胜伯恩利的晦气。然而埃弗顿主帅罗纳德·科曼可不是在为保级犯愁的比利奇。曾是瓜迪奥拉队友、老大哥的荷兰教头对曼城主帅知根知底。为对付老友的传控战术,科曼将首发阵型改为343,似乎有与曼城对攻之意。而等到两军交手,埃弗顿果然快球急攻,虽然控球率远远低于对手,但穿透式的传球总能引发出主场球迷的阵阵骚动。

一周之前,为缓和自己与英国媒体的紧张气氛,瓜帅曾经主动认错,并表示自己会逐步适应英超的环境。不过他坚持的理念依旧是尽量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避免对方起高球攻击曼城的短处。对西汉姆,他们做得很棒;对埃弗顿,蓝月亮也曾经有好的开始。埃弗顿最初有声势的攻击全部都被判越位在先,曼城的快攻却大多能够迅速找到主队防线上的缺口。

机会创造出来了,但问题和对伯恩利的上半时一样,曼城将士把握得不好。如果说第11分钟斯特林禁区内包抄没要到点球,还有一点裁判因素(曼城边锋认为贝恩斯倒地放铲时有手球);那么第28分钟,无人盯防的大卫·席尔瓦在禁区内卸球后背对门将没选择直接射门,则完全是西班牙中场太不够果断。另外阿圭罗也几乎回到了对利物浦时那种禁区不见人影的状态,整个上半场完全没有射门。

瓜式曼城经典防守问题>>

中场后卫门将传染失误

既然曼城进攻不给力,那接下的戏码自然会是防守漏洞被对手一个个抓住。费尔南迪尼奥停赛,由萨瓦莱塔和亚亚·图雷组成的临时中场屏障原本就不太坚固。同时曼城却又在自毁长城,第一粒失球源自克利希的传球失误,第二粒失球又开始于图雷的中场带球被断。但“犯错”的还远不止这两位,整个曼城后场在失球后都缺少快速重筑阵线的意识。

被攻入两球之后,瓜帅的目光已经有些呆滞(如图)。过了15分钟他才用伊希纳乔换下萨瓦莱塔,试图以加强进攻的方式扭转颓势。但曼城所拥有的,还是只有高达七成的控球率。除此以外,他们的攻击很少威胁到对方核心区域。当挫折感盖过了进取心,烦躁情绪笼罩在曼城将士头顶,继续失球也只是时间问题。

2比0领先之时,埃弗顿的总射门数才2次,命中率高达100%。这不仅证明科曼的球队有极强的把握机会能力,也凸显出曼城门将缺少在危难时刻力挽狂澜的霸气。事实上在此役之前的18次英超扑救中,布拉沃只扑出8次正中门框范围的射门,被进了10个,扑救成功率不到一半。对埃弗顿过后,这一数据还变得更加尴尬。此役主队总共6脚射门,其中只有4脚在门框范围,这意味布拉沃照单全漏,近22次被射正已丢14球——扑救成功率已经降到联赛倒数第二。

但崩溃的不仅仅是布拉沃。在汤姆·戴维斯斩获职业生涯首球之前,18岁的埃弗顿青训中场曾有断球过人一条龙,斯特林、图雷和克利希都被欺负了一遍。而冬窗新援、1100万英镑从英甲查尔顿加盟的英格兰前锋卢克曼在补时阶段的斩获处子球,也是源自斯通斯的解围失误。败得如此凄惨,曼城显然已经丢掉了他们作为2013-14赛季英超冠军的尊严。赛季第5场联赛败仗之后,曼城也再次掉出了英超前4,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又扩大到了10分。刚刚有点回归势头的争冠希望又渺茫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也变得非常危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