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CEO张大钟:WESG给中国电竞一个广阔舞台

若彤01-16 14:12

体坛+记者若彤常州报道

1月15日,WESG2016全球总决赛在中国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了最终决战,这场汇集了全球四大洲际赛区,37个国家与地区,336名选手的四日决战圆满结束。最终《DOTA2》、《炉石传说》、《星际争霸II》2和《CS:GO》分别决出了各个项目项目的总冠军,WESG的第一亮相就成为了席卷全球的电竞狂欢。记者在决战日对WESG的创办人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先生进行了专访:

——阿里体育为什么在成立之初就选择电竞作为首要开拓目标?

“阿里体育高度关注年轻人的未来生活方式,而且电竞拥有1.5的观众、频度极高,18-25岁的年轻人口很多。比如奥运会每年都有新增项目和淘汰的项目,运动都在变化之中,所以跟着年轻人的脚步走就找到了未来的方向。阿里是投资未来,电竞也是未来的趋势。”

——阿里体育创办的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从筹办到总决赛的圆满落幕有什么感触?

“脑洞大开吧!没想到参与的国家那么多,原来的WCG参赛国只有30多个,这次有125个国家报名,得到全球游戏媒体的高度关注,第一届就引起如此广泛关注出乎我们的预料。第二,改变了网吧的业态,未来的网吧趋势是转向做电竞馆,这也是一个没想到。第三,国内和国外对WESG都有很大的期待,未来电竞的项目可以更多,种类更丰富,更落地。从业者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使得我们对电竞的认知更深。国家政策很支持,会作为运动项目和文化产品来推动和打造,这就是未来的一个入口。甚至对主播行业、淘宝店铺和粉丝经济都会带来很多的帮助。”

“中国在全世界电竞中是领先的,中国的电竞水平在提高,很多人在学习中国游戏的运营模式,也出乎我们的意外。”

——第一届WESG的规模已经这么大了,下一届的新目标是什么?

“选择的竞技项目在现有的四个项目上会扩增,再从PC端转到移动电竞、手机端。而且我们遵循奥林匹克公平竞技的原则,会引入女子战队竞技比赛、俱乐部的比赛,像特殊的人群比如大学校队,中美学校对抗等。”

——对中国战队的期望

“阿里体育给年轻人创造这样一个舞台,不管他们去的什么样的成绩都要祝贺他们,以前他们都是要去国外参赛,中国企业创办全球性的比赛,他们才有这样的机会跟全世界的高手过招,中国电竞水平才会不断提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