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缩短比赛可以取消录像回放 前46分钟没用

孔德昕01-16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NBA总裁亚当·萧华此前明确发声表示联盟会考虑缩短每场比赛的时长,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球迷对于过长的比赛时间并没有足够的耐心,他们往往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换了频道。活塞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对于如何缩短比赛时间有自己的见解,他的建议是:禁止录像回放。

大范一直以来都是出了名的录像回放反对者,大量的录像回放发生在无关紧要的时段和回合中。他认为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在乎比赛的前46分钟会发生些什么,但是我们希望最后两分钟里的判罚都是正确的,”范甘迪说。“事实上,即便是在最后两分钟里,我们也没指望每次判罚都能够正确,大家不过是希望每次判罚都能按自己预想的那样罢了,所以人们会去要求录像回放。”

“我们希望比赛最后两分钟里的所有出界球判罚都能够正确无误。这可能有些令人惊讶,但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球队能得到犯规的哨子,而是每一次出界球、干扰球这类东西能都得到公正的裁决。”

根据统计,联盟本赛季已经在有意识地缩短每次录像回放的时间(平均每次回放32秒),但这并不能客观反映出一场比赛有多少时间花费在了观看录像上面。比如裁判走到技术台的时间,三名裁判商讨的时间,最后公布结果球员重新进入比赛的时间,这些有没有被记入回放时间还不得而知。

举例说明,在2014-15赛季结束的时候,联盟公布数据显示该季共有2162次录像回放,平均每次耗时42.1秒,相当于每场比赛要看1.76次回放。也就是说每场比赛平均有74秒——1分14秒——的时间用在回看录像上。

这样的时间算长吗?目前来看还很难说。暂停的次数,进攻的速率以及犯规次数等等都会影响到一场比赛的时长。有一些数据还证明了录像回放并没有拉长比赛的时间,如今的比赛时长已经较7年之前有所缩短。

这样看来,范甘迪的意思很可能是想说明第四节比赛更加重要,前面三节没必要在每一个细节上都那么大动干戈。不过要是完全取消录像回放的话,这种想法听上去也相当疯狂。

最后一节比赛尤为重要这一点无可非议,但在前三节放弃联盟在此前几年迈出的这种进步?这样的结果很可能是弊大于利。从这一点而言,萧华很可能不会采取大范的意见。

那么到底该如何缩短比赛时长?从暂停或犯规入手,还是会有什么新的方式?这些就要留给联盟去解决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斯坦·范甘迪  /   比赛时间  /   萧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