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一路却与冠军失之交臂张堃鹏难掩失落

谭彦嘉楠01-16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秦皇岛报道

  116日晚,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落幕,一路领先的张堃鹏距离冠军那么近,却因为最后的点球失手遗憾屈居亚军,冠军被波茨获得。虽说到手的冠军丢了,但进入决赛,对于年轻的张堃鹏来说已经是不小的突破,明年的总决赛,我们期待他卷土重来。

  第二次站上总决赛舞台的张堃鹏强势爆发了,将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一股脑全部倾泄而出。纵观他的晋级决赛之路,13:5辛格·李利,13:2赵汝亮,13:9李辉,13:4代勇,18:9迪亚斯·皮萨罗,13:10申重阳,除与李辉和申重阳的对决稍显焦灼外,其他场次张堃鹏几乎全是大比分取胜。而他“85接”零失误大胜赵汝亮和“101接”大败申重阳更是被大家津津乐道。

  今日决赛,张堃鹏与同是“梦之队”的队员加雷斯·波茨狭路相逢,开局便以“两接一炸”3:0领先,而一直保持火热手感的波茨也毫不示弱,以“五接两炸”将比分顽强追至8:8。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决赛的剧本也愈发跌宕起伏,11:9,张堃鹏再度领先,场上时间所剩无几,本以为张堃鹏会一杆定乾坤,却不料一个失误,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被11:11追平!

  继威海大师赛分站赛“梦之队”在决赛中点球决胜负创造历史之后,此次,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上,“梦之队”再度上演“点球大战”,以超高准度著称的张堃鹏在高压之下,并没有将自己强大的优势发挥出来,1:2以一球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

  这场决赛,张堃鹏显然发挥得不够完美,虽也打出不少精彩球,但他引以为傲的“清台利器”却骤然失效,开球不进给对手提供了很多次接清的机会。

  赛后,张堃鹏落寞的眼神,着实让人心疼,收拾球杆的那一刻,他的眼圈红了,继而低着头径直走出赛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