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卫绝非洪水猛兽 绝杀王皇马被绝杀又何妨

李森01-16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皇马客场惨遭塞维利亚2比1逆转后,有媒体批评齐达内的三中卫打法过于保守,理由是失去了豪门风范。其实应该理解齐达内的这一布局,排出三中卫瓦拉内、拉莫斯、纳乔的目的是强化中场,是为让马塞洛助攻时没有后顾之忧,何况比赛前80分钟皇马的防守一直很稳固。

1999-2000赛季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皇马两遭拜仁痛打,对方中场埃芬博格和前锋埃尔伯威胁极大,逼迫博斯克在淘汰赛中改用三中卫战术。决赛对阵巴伦西亚,皇马排出埃尔格拉、卡兰卡、坎波三中卫,因为面对克劳迪奥·洛佩斯和安古洛两匹快马,需要一名清道夫。博斯克的皇马变阵后淘汰拜仁,决赛又3比0大胜巴伦西亚,证明三中卫不仅能有效卫戍禁区,还能强化中场。可惜齐达内在皮斯胡安排出的三中卫最后时刻有所松懈,他还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最终导致皇马晚节不保。

正常来说,下半场应该换人补充体能,如果局面被动,还可以通过换人达到以攻代守的目的。国王杯次回合做客塞维利亚的下半场,对手也曾大军压境,齐达内派上本泽马,让塞维利亚进攻时有所顾忌,本泽马也打进扳平之球。等到3天后的联赛,齐达内却过于相信三中卫,过于期待C罗的反击能力,只进行了一次换人,用科瓦契奇替下克罗斯。科瓦契奇并未在中场起到推动作用,塞维利亚最后时刻获得压倒性优势,连入两球逆转。

皇马总能在比赛尾声进球,这次被塞维利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塞维利亚占据主场优势,又急于缩小与皇马的分差,自然斗志更旺盛。对皇马来说,40场不败终结也并非世界末日,重要的是输球后要迅速做出反应,今后更加合理地利用球员体能。齐达内坚信“输球不会影响士气”,比赛次日皇马就恢复了训练,因为1月18日还有对塞尔塔的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

皇马阵容(352):纳瓦斯/瓦拉内、拉莫斯、纳乔/卡瓦哈尔、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75’科瓦契奇)、马塞洛/本泽马、C罗

西甲  /   皇马  /   塞维利亚  /   齐达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