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会议达成中超职业联盟章程共识

肖良志01-16 22:06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武汉报道

1月16日上午,职业联盟筹备会议在武汉召开。广州富力老板张力在1月5日拿出的IMG章程版本作古,会议讨论了中国足协出具的注册章程版本,32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在职业联盟章程方面达成了共识。对一些细节修订完善之后,就会把材料递交到民政部门审核注册。

本次会议持续了4个小时,中间甚至没有专门休息时间。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在很多细节上提出了非常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职业联赛的所有权问题,没有了IMG的参与,俱乐部不再纠缠。与会的很多俱乐部表示,既然中国足协章程里对所有权有明确的规定,就应该按照现行的章程规定执行。

还是那句话,职业俱乐部都不傻,知道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才能与中国足协友好相处并共存。因此,从一开始,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分歧和矛盾并不大。只不过由于利益集团在中间起了不好的作用,才使得职业联盟的成立受阻,不得不延期。没了利益集团的搅局之后,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之间的对话沟通顺畅了很多。

按照进程,中国足协会根据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原则不变的前提下,对注册版本中的一些章程细节进行修改。随后,修改后的职业联盟章程将提交给中国足协执委会,通过之后,正式上报民政部门进行审核注册。

会议期间,一些俱乐部表示,此前筹备小组在征求意见的时候,他们有时候很认真地写了几页纸,但是筹备小组拿出的章程里,没有采纳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种状况表明过去的筹备小组被利益集团控制,无视了很多俱乐部的诉求。

此前,外界言之确凿地报道了职业联盟大会将在1月20日召开,对此,中国足协的人士在武汉会议上询问俱乐部,1月20日召开大会的时间是谁确定的?如此重要的会议,为什么中国足协不知道时间?另外,职业联盟的章程都还没有确定,更没有到民政部门完成注册,何来第一次职业联盟大会?

对于这些疑问,筹备小组的相关成员面面相觑,无言以对。这件事情也充分说明,有些俱乐部依然受到利益集团的影响。事实证明,只要各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像1月16日上午这样保持对话和沟通,就不会产生重大分歧,更不会影响到改革而让上级不满。

足协  /   中超  /   中甲  /   职业联盟  /   章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