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足改取得积极成效 国足成绩不是唯一标准

零秒绝杀01-17 11:4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并在会上讲话。蔡振华认为,国家队在12强赛中暴露出了技战术水平不高以及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问题。对于外界的一些质疑改革的声音,蔡振华直言,国家队成绩不是衡量足改成果的唯一标准,两年来足改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此外,张剑代表中国足球执委会,向大会做出了工作报告。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足代会上做出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全国上下对国家队的成绩寄予厚望,在这样的背景及压力下,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高的问题再次暴露,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顽疾再次显现,重压之下整个球队发挥失常。10月份的两场比赛接连失利,出线告急。一些不团结,不和谐的因素,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媒体上,球迷间又开始弥漫悲观的情绪,认为我们这次足球改革又是空中楼阁。成绩没有取得进步,甚至出现了一些质疑改革的声音

针对这些质疑声音,蔡振华表示:“事实果真如此吗?我认为不是,国家队的成绩是衡量足球改革发展成果的标准之一,而不是唯一的标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给我们描绘了分三步走的战略蓝图,我今天负责任地说,两年来我们迈出了三步走的第一步,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改善了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在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上,张剑代表中国足球执委会,向大会做出工作报告。报告中张剑表示,2016年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足球改革全面推进,在很多重大问题上共识增强,推出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政策举措,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关于2016年的基本工作情况,张剑总结道:“中国足协积极转变观念,理顺和完善协会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制度。认真制定落实中国足协调整改革配套文件,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了龙头作用。”

足代会  /   蔡振华  /   中国足协  /   张剑  /   足球改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