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成西甲历史最佳点球手 成功率力压皇马传奇

陈硕麟01-17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在皮斯胡安球场,下半场率先罚入点球的C罗没能延续齐达内连场不败的神奇,不过葡萄牙人在这场失利中并非一无所获,正是凭借这粒点球,皇马头牌以56球的成绩追平了乌戈·桑切斯,并列成为西甲历史上罚入点球最多的球员。

墨西哥传奇在罚了75粒点球之后达到了56球的成绩,成功率大概为75%,如果单看这一点,C罗做得比前辈还要出色,他罚入56球只用了65次机会,失手的次数不到10次,综合来看已经无愧于俱乐部历史上的点球第一人。回顾葡萄牙人的职业生涯,将点球决战的罚球也算入其中,他已经有119次站在点球点前的经历,其中98次命中,82%的成功率还是相当稳定。

在C罗和桑切斯身后,代表巴塞罗那罚入46粒点球的科曼排在第3位,而他一共为加泰罗尼亚球队打进67球,是球队历史上最为高产的后卫球员。在榜单上排名第4位的是曾闯荡西甲多年的保加利亚高中锋佩内夫,他曾为各支球队罚入43记点球。阿根廷天王梅西以1球之差落后佩内夫,排在点球得分榜的第5位。

在梅西身后,西班牙本土点球手包揽了第6到第10的位置,在1974年到1986年间效力毕尔巴鄂竞技的丹尼尔·鲁伊斯成为西班牙球员当中罚入点球最多的一人,他为巴斯克球会打入147球,其中34球来自点球得分,曾在皇家马德里踢球的前锋马拉尼昂以同样的成绩与他并列。随后是打进32粒点球的大卫·比利亚、31粒点球的加利塔诺与30粒点球的基尼。

C罗  /   梅西  /   乌戈·桑切斯  /   佩内夫  /   罗纳德·科曼  /   西甲皇马  /   西甲巴萨  /   点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