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44岁门将最老出场纪录 进球率超低 7队0球

常山01-18 11:3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晨,非洲国家杯进行D组首轮赛事,2场比赛总共只打进1球,延续了低迷的进球率。44岁埃及门将哈达里替补出场,创造了非洲国家杯决赛圈最年长出场球员纪录。

埃及对阵马里。尽管有罗马边锋萨拉赫和阿森纳中场奈尼等名将助阵,埃及还是没能攻破对方城池,双方0比0互交白卷。埃及连续20场非洲杯不败(15胜5平),创下赛事纪录。马里近7场非洲杯,有5场战成平局。

是役开场不到半小时,首发门将希纳维便摔伤肩部,刚在周日度过生日的哈达里替补出场,从而以44岁2天的年龄,成为非洲国家杯决赛圈最年长的出场球员。作为非洲有史以来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哈达里将国家队出场次数改写为148场。他的国家队处子秀要追溯到1996年3月26日,此后4夺非洲杯,3届被评为最佳门将。

非洲杯决赛圈此前的最年长出场纪录,也由埃及球员保持。1966年8月10日出生的胡萨姆·哈桑,以队长身份出征2006年非洲杯,最后出场的年龄为39岁5个月24天。

另一场比赛,加纳1比0小胜多年未进决赛圈的乌干达。巧合的是,乌干达上一场非洲杯的对手也是加纳,那是1978年决赛,乌干达0比2告负。加纳上届决赛(2015)点球不敌科特迪瓦。第32分钟,加纳队长吉安赢得点球,效力西汉姆联的10号安德烈·阿尤主罚命中(上图)。乌干达下半时有机会扳平,但标准列日中场米亚斜射击中立柱外侧。

小组赛首轮结束,16支球队全部亮相,8场比赛只有3场分出胜负,总共打进12球,场均仅1.5球。在非洲杯历史上,只有3届场均进球不到2球,分别是1988年1.44球、2002年1.5球、1986年1.94球。照目前势头下去,本届打破1988年的最低纪录也不是没可能。另一个可供对照的数据是世界杯,场均进球从未低于2球,最低纪录是1990年的2.21球。

非洲杯  /   非洲国家杯  /   埃及  /   哈达里  /   加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