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守护中国马术梦 粉丝甘当华天爱马“黑骑士”

若彤01-18 19: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傅园慧在2016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的精彩脱口秀助她顺利登上春晚和冯巩表演小品,而在那次颁奖典礼上傅园慧还收获了一个新的英文外号 “Bonkers”,意思是可爱的小淘气。

送出这个洋气外号的人就是中国奥运马术比赛第一人——华天。

2016年,华天已经代表中国报名了三届奥运会,而这次在里约热内卢,他和奥运史上最年轻的战马“堂·热内卢”一起驰骋赛场,创造了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马术比赛中进入决赛的历史,取得第八名的成绩,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2016年度体育人物。

“木兰”“乾隆”“忽必烈”“孙悟空”“武松”“派大星”这些都是华天战马的名字,而获得中国人投入热情最高的却是华天现在的坐骑,9岁的堂·热内卢。

在去年年底“堂·热内卢”被推特Equiratings题名为“年度最佳马匹”,一同入选的还有德国、美国和爱尔兰的马匹,12月21日还以25%的支持率从第一轮突围挺进总决选,但是由于时差的缘故和缺乏中国粉丝的关注,堂的排名忽高忽低,到了28日竟然惨跌至7%,爱马心切的华天坐不住了,他发推“让我们一起告诉全世界大家有多么支持中国自己的队伍!”

一呼百应的效果立竿见影,尤其是在人口众多的神州大地,经过不到48小时的努力,堂终于以57%的投票率逆袭德国英国等马匹,荣膺推特2016马界最佳,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投票这种事我们没在怕,就怕我们不知道”,“中国粉丝在,投票没有不赢的”。

对于他的战马,华天发动中国粉丝送来了如潮水般的爱,相信堂也能感受到,华天甚至觉得堂的普通话比他还要好。和每一个骑手一样,华天爱马,不仅是因为职业的关系与它朝夕相处,或是高昂的价格把它们视如珍宝,更重要的是这些充满灵性的马匹需要交流,需要关心,尤其是年轻的马,骑手需要引导它养成优良的品性,它能从你的肢体语言感受到喜怒哀乐,从指间的温暖通达内心的情感,华天如此评价他和堂的关系,“30%是老师学生和同事,剩下的70%是像家人和朋友”。

所以我们相信,在中国粉丝的助力下获得“年度最佳”的堂,虽然笑不出声,但内心是高兴的。

堂很幸运,有目前中国最帅、成绩最好的马术运动员成为它的良师益友,堂也很幸福,有庞大的中国粉丝后援团支持着它的马术生涯。

但里约奥运会后,年轻的堂前途未卜,因为马术中马的巅峰期只有几年,拿它的前辈“派大星”来说,它体能惊人却也只坚持了2014-2015两年的时间,无缘里约奥运,否则就没有堂什么事儿了。

但是满身骑士精神的华天早就把马术看做了自己的终身梦想,他想代表中国参加十届奥运会,未来还有七届等着他。“十届奥运会也是有可能的,马术项目的很多奥运选手都已经60岁了,我也希望做到他们那样。”

下一届奥运会,华天驾驭的可能就不是堂了,不过中国人会成为堂和它的前辈后辈永远的“黑骑士”来守护它们


华天  /   傅园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