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俱乐部推"18条" 旨在严控联赛非理性投入

夏天01-18 22: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8日,足代会继续在武汉进行。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足协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各个俱乐部提出了旨在抑制职业俱乐部非理性投入等方面的18条方向性意见。

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俱乐部抛出了旨在“抑制职业俱乐部非理性投入,促进本土球员发展”的18条方向意见。这些内容目前还停留在框架性意见层面。据悉,这“18条”主要涉及“合理规定内外援引进及薪酬投入所占俱乐部总投入的比例(逐步推出职业俱乐部球员工资帽),量化青少年足球投入占据俱乐部总投入的比例,打击阴阳合同”等。

在本届足代会开始之前,足协公布了两条联赛新政,第一是在2017年的中超联赛中,取消亚洲外援限制,规定场上只能有三名外援;其次也规定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上场运动员名单中应列入至少二名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国内运动员应为首发运动员。据悉以上这两条规定也是“18条”的一部分。


足协  /   足代会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