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铁树开花利物浦涉险过关 渣叔有饼都不吃!

黄润锋01-19 07:33 体坛+原创

1月18日 英格兰足总杯(重赛)

普利茅斯0:1利物浦(进球动图

21’卢卡斯

0:1 第21分钟库蒂尼奥开出角球,卢卡斯头球破门。

失点 第87分钟奥里吉浪费掉阿尔韦托·莫雷诺创造的点球机会。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半个月前在主场安菲尔德,青春无限的利物浦被英乙球队普利茅斯0比0逼平,今晚利物浦来到客场进行重赛,终于凭借卢卡斯的进球小胜过关。尽管如此,全场比赛而言红军的表现并不好,甚至说带走胜利已属侥幸,但无论如何,从首战闷平拖入莫须有的重赛那一刻起,对于利物浦来说除了结果全都输了。

赛前,对于人们“对杯赛缺乏重视”的口诛笔伐,克洛普大气回应道:“外界每个人都认为我不尊重联赛。我唯一想的是为球队负责,我们要踢那么多的比赛,如果我觉得球员还能应付下一场比赛,那他就上场,如果我不认为,那他就不上。每个人都认为我不重视,那我也改变不了(他们的想法),我喜欢杯赛,我可喜欢踢杯赛了!”而事实上渣叔也象征性地摆出了多名主力球员以力证自己对杯赛的重视:斯图里奇、库蒂尼奥和奥里吉悉数在列。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个是近日身陷“拒招门”的马蒂普,他和喀麦隆国家队之间的纠纷还要看国际足联的脸色。赛前扬言要将马蒂普带到客场、甚至首发的克洛普最终还是拗不过国际足联:“如果没有‘藐视人权’的国际足联规定,我周三就会把马蒂普排进名单。”顶替喀麦隆空霸的小将乔·戈麦斯表现不俗,虽说是前任教练罗杰斯的“遗产”,但在葡萄牙中卫伊洛里离队加盟雷丁后,加之萨科、卢卡斯前景不明,克洛普留给97年出生的乔·戈麦斯的成长空间非常广阔。

克洛普也预见到对手会顽强防守:“他们会用尽全力来防守,因为我们是英超球队,而他们只是一支英乙球队。”但其实与对手的防守相比,更让人绝望的是自己的进攻,红军全场16脚射门只收获1球,神奇小将伍德伯恩甚至零起脚,奥里吉还罚丢了点球。打进唯一进球的是此前一直被传闻将走的“老将”卢卡斯,此役戴上队长袖标的巴西人通过角球跃起头槌敲开对方城门,打进自己7年来的首粒进球,同时也是自己330次红军出场中的第7球。上一次卢卡斯进球还要追溯到2316天前(2010年9月16日)利物浦与罗马尼亚劲旅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凭借这粒进球卢卡斯也将自己的进球率从1.82%提高到了2.12%,可谓铁树开花!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替下库蒂尼奥的哈里·威尔逊是利物浦U23队长,现年19岁,目前他仍保持着威尔士国家队历史最年轻出场纪录,他为“红龙”首秀时才16岁。登场后威尔逊没有抓住对方门将的一个开球失误,但和奥乔、伍德伯恩的配合还是非常的默契。

赛后有一个小插曲,发布会上克洛普刚讲完发现自己获赠一个当地(康沃尔郡)的一种很有特色的大馅饼,惊叫道:“这是啥?!”后来渣叔以自己不吃碳水化合物为由婉拒了这次吃饼的机会。利物浦在足总杯的下一个对手是狼队,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月28日(周六)晚7时30分交手。

利物浦阵容:

卡里乌斯/亚历山大-阿诺德、卢卡斯、乔·戈麦斯、阿尔韦托·莫雷诺/埃贾利亚、凯文·斯图尔特、库蒂尼奥(64’哈里·威尔逊)/伍德伯恩、斯图里奇(75’奥乔)、奥里吉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