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连续破门加蓬两连平 人气爆棚总统被他圈粉

李约01-19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如果不是有奥巴梅扬,很难想象作为非洲杯东道主的加蓬会有多弱。第二场小组赛,奥巴梅扬再次进球,凭借他超强的个人能力,继揭幕战1比1战平几内亚比绍之后,加蓬又以同样的比分从布基纳法索身上取得1分。不过要想小组出线,加蓬还需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跨过本组最强对手喀麦隆这一关。

个人能力超强的奥巴梅扬带领加蓬咬牙前行

此役第23分钟,布基纳法索已经率先打入一球。这时奥巴梅扬挺身而出,他在第38分钟充分发挥速度优势闯入禁区,对方门将没有办法只能犯规,多特蒙德前锋非常冷静罚入点球,成功将比分扳平。奥巴梅扬目前和今年刚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阿尔及利亚球员马赫雷斯,并列非洲杯射手榜首位,而奥巴梅扬如今还同时在本赛季德甲射手榜继续领跑。

奥巴梅扬在这场比赛得到全场加油助威,他的家人也来到现场,只可惜本场比赛其他的得分机会,奥巴梅扬并没有能够抓住。如今A组形势还不太明朗,喀麦隆2比1击败几内亚比绍,排名小组第一,加蓬和布基纳法索都是积2分,几内亚比绍则是积1分垫底。加蓬后卫帕兰对于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相信球队可以击败喀麦隆。而对于加蓬队是否过于依赖好友奥巴梅扬,帕兰的回应是:“我们也有其他能力出色的前锋可以破门得分,但是皮埃尔会一直进球帮助我们进入八强。”

如今加蓬必须击败喀麦隆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打平则需要指望布基纳法索和几内亚比绍也不分胜负,而且布基纳法索的进球数还不能多于加蓬,如果输给喀麦隆则肯定被淘汰。生死战会在周日进行,对于多特蒙德来说,如果奥巴梅扬无缘八强,那么他只会缺席本周末一场德甲比赛。

或许最希望加蓬小组赛就被淘汰的,正是多特蒙德

在加蓬,奥巴梅扬的确拥有超高的人气,加蓬总统也为这位前锋感到自豪,“他是一位非常谦虚的人,已经非常地成功,但还和以前一样,是孩子们很好的榜样,尽管有着很好的天赋但依然刻苦地工作。”而对于奥巴梅扬的未来,总统表示:“我们首先谈论的还是他的表现,每一个加蓬人都对于他的职业生涯非常熟悉。至于他的未来,还得看他自己,他在多特蒙德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不应该谈论他的未来,他自己会做出决定。”

奥巴梅扬在加蓬人气极高,连总统都是他的球迷

总统先生和奥巴梅扬有着很好的私交,无论是和球员本人还是他的父亲,总统都和他们很愉快的交谈。总统先生谈到了这一次加蓬主办非洲杯的意义,“2012年我们作为联合主办国之一就已经有了很棒的经历,半年之后依然被人们 津津乐道。这是仅次于世界杯和欧洲杯,最有影响力的大赛之一。”总统开玩笑说,如果奥巴梅扬真的能够带领加蓬夺冠,“他可以提出任何请求,唯一的例外是别让我和他比赛短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