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冬窗5佳引援:德拉克斯勒走了 那就买个更猛的

黄思隽01-20 16:41

记者黄思隽报道

德甲冬窗波澜不惊,但不少球队针对性的引援还是完全可以改变本队下半程的走势。

马尔勒(美因茨->沃尔夫斯堡)

以4000万欧元高价卖走德拉克斯勒之后,沃尔夫斯堡立即花了不到1/3的价格从美因茨吃进这位新10号。这位土耳其国脚一年前受多特蒙德力邀,但遭美因茨拒绝,如今再次提出转会申请才得到批准。按照解约金条款,马尔勒今夏只要900万欧元就可以挪窝了,而现在卖美因茨多赚了足足350万。尽管这位射门强于传球的“10号”算不上一线球星,但绝对胜任二线球队的核心角色(何况狼堡不过是保级队……),是小德的完美替代方案,何况另一名“10号”迪达维也一直有膝伤隐患。

过去5年半,马尔勒代表美因茨完成了129次德甲出场,打进29球,外加18次助攻,其中上赛季34场11球4助攻,为队内头号射手,数据上压倒了德拉克斯勒(21场5球5助攻)。狼堡主帅伊斯梅尔认为:“他有进球能力,也能通过助攻证明自己的价值。而且他的定位球技术也很好。还有一大优势在于他非常熟悉德甲,因此不需要很长的适应时间。”相比于恩特普、巴祖尔与奥辛亨,马尔勒可能是狼堡冬窗4名新援里唯一可以即插即用的。

巴德施图伯(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

为了踢上比赛,更准确地说,是为了重新在拜仁踢上比赛,巴德施图伯租借到沙尔克半个赛季。为了能让租借实现,拜仁首先与其续约到了2018年。表面上看,拜仁仍对巴德报以希望。但事实上,随着聚勒确定在下赛季加盟,巴德与拜仁的故事很有可能已到此为止。对于这位仍处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德国国脚来说,其实更应该考虑的是接下来这几个月,而不是之后的事情。

在使用三中卫体系的沙尔克,巴德连续踢比赛的可能性很大(赫韦德斯与纳斯塔西奇都有伤病隐患),但前提当然是不要再大伤了。更重要的是,这位左脚将要证明自己配得上主力位置,即便回归拜仁无望,也至少能在沙尔克这种可常年征战欧战的队伍占得一席之地,从而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并重返国家队——参加夏天的联合会杯绝非奢望。

科洛杰伊恰克(塞维利亚->门兴格拉德巴赫)

随着多明格斯因伤挂靴,门兴在中卫位置出现缺口,于是花费750万欧元吃进这位波兰裔法国球员。25岁的科洛(他的门兴球衣背后只印“KOLO”)从各方面条件来看都非常适合门兴,这位左脚将除了可以踢中卫,也可以打左闸。他在塞维利亚本是主力,随队连夺欧联杯冠军,但本赛季在新帅桑保利手下失宠,这才让门兴捡了大便宜。

冬训期间,新帅黑金试验各种后防组合,打过四后卫,也打过三后卫,科洛也试过几个不同位置。鉴于门兴前半程的惨淡成绩,科洛几乎肯定会立即得到重用,而不会重蹈去年冬窗标王约纳斯·霍夫曼的覆辙。同时,科洛还有一个中期任务,那就是顶替目前的后防中坚克里斯滕森。丹麦新星的两年租借即将届满,他的父亲向媒体透露,切尔西早就想把他收回去了。

马夫拉伊(科隆->汉堡)

吉斯多尔接掌汉堡帅印之后就对“后防天团”开刀,先是在去年11月剥夺朱鲁的队长袖标,然后在冬窗开除“更衣室毒药”斯帕希奇,并将克莱伯卖回巴西。与此同时,马夫拉伊从科隆转会而来,在莱比锡RB踢不上比赛的帕帕多普洛斯也租借加盟。

由于与科隆的只剩下半年,马夫拉伊的转会费仅为180万欧元。尽管这位阿尔巴尼亚国脚已经30岁,但以他前半程在科隆的稳定发挥,这绝对是一笔超值买卖。马夫拉伊要立刻接过汉堡的后防指挥棒,关键在于要跟新队友迅速培养出默契。毕竟科隆出色的防守记录更多是建立在成熟的防守体系与出色的配合默契之上,而非球员个人能力有多么出众。

德莱尼(哥本哈根->不来梅)

早在去年夏天,不来梅就跟哥本哈根就德莱尼的转会达成协议,但交易要等到冬窗开启才能完成。为了得到这位25岁的丹麦国脚,不来梅支付了200万欧元。看上去不过是小买卖,但对于银根紧缩的不来梅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收购。一方面,不来梅的中场秩序并不好,需要一个像德莱尼这样的“润滑剂”来梳理;另一方面,老队长弗里茨赛季结束后就会挂靴,日前奥地利小将格里利奇又确定会在夏天自由转会霍芬海姆,中前卫位置亟需中远期的人才储备。但一年前不来梅在冬窗花费250万引进的马里中场亚塔巴雷证实是一大水货,但愿此前从未离开过丹超的哥本哈根队长不会重蹈覆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