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帮”阻击利物浦 杰拉德叹争冠魔咒今又来

黄润锋01-22 00:38 体坛+原创

1月21日 英超联赛第22轮

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2:3斯旺西

55’69’菲尔米诺/48’52’费尔南多·略伦特、74’西古德森

0:1 第48分钟劳特里奇禁区内做球,略伦特抽射破僵。

0:2 第52分钟汤姆·卡罗尔左路传中,略伦特高高跃起梅开二度。

1:2 第55分钟米尔纳左路传中,菲尔米诺头槌扳回一城。

2:2 第69分钟韦纳尔迪姆挑球过人后传中,菲尔米诺卸球抽射一蹴而就。

2:3 第74分钟汤姆·卡罗尔突破被克拉万破坏后皮球到西古德森脚下,后者破门再次超出。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寒冬就快过去,但利物浦的英超新年首胜还没到来,提前敲门的却是主场首次滑铁卢。来访的斯旺西赛前积分和净胜球都垫底,两次换帅后掌印的是前切尔西助教英格兰人保罗·克莱门特,再加上后脚驰援的新助教马克莱莱,以及场上队长杰克·科克,似是蓝军故人来,此番帮助切尔西阻击利物浦便不足为奇,“天鹅海”也借机逃离降级区。

人员先发方面利物浦的亮点在于,首发三中场的配置看似和双红会时并无二致,但实际上克洛普在三中场站位上还是有所考量:本赛季至今,不管首发中场线上的三人是谁,利物浦惯常站位是倒三角,堕后的单后腰亨德森(或斯图尔特、卢卡斯)进攻时会回收到双中卫中间组织,两侧的韦纳尔迪姆(埃贾利亚)和埃姆雷·詹(拉拉纳)则是完全并列;然而本场比赛克洛普尝试做出了改变,中场三角在相对不变的情况下做了绝对位置的位移,位置略微左移的亨德森在进攻时居于左中卫克拉万左侧(保护埃姆雷·詹和米尔纳的身后),两侧中前卫方面,埃姆雷·詹和韦纳尔迪姆一前一后,在下半场两人刚好又对调位置。可以看出这是渣叔的疯狂足球要求下对中场层次、节奏、体能分配和机动性最好的方案。

从结果来看红军依旧不设防,其实整场比赛利物浦在防守端都中规中矩,但就是几个小小的愣神就足以致命。不仅是新教练、新助教,斯旺西今天的左路走廊也是焕然一新——新援马丁·奥尔松和汤姆·卡罗尔(头图)今天发挥可圈可点,后者虽在数据上不显山不露水,但成功给红军后防制造了威胁,并助攻和策动了后两粒进球,波切蒂诺看到这样的表现估计肠子都要悔青了。

唯一让利物浦欣喜的或许是菲尔米诺打破了进球荒,此役6射2中攻入两球,一度让安菲尔德看到了翻盘的希望。此外他在球场上一如既往的潇洒表演也引得阵阵喝彩,网友纷纷热议“新的苏亚雷斯出现了”,巴西人恐怖的6次过人也让格列兹曼看得如痴如醉,看热闹的马竞前锋第一时间发推惊呼:“菲尔米诺是顶级的球员!”

克洛普眼看斯旺西在最后时刻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消耗补时,索性顺带将解禁复出的马蒂普派遣上场充当撞击斯旺西的高中锋,可此举不仅收效甚微,还招致了一片骂声——要知道在一星期前的双红会后正是他指责穆里尼奥换上费莱尼加强空中优势的做法“已经不再是足球”,渣叔这回算是实力打脸了。

这场失利显然令人很难接受,刚刚接管利物浦青年队的杰拉德也在赛后表示:“更衣室现在会很沮丧,这对他们来说太出乎意料了。你能从克洛普脸上看出这是多么不可思议,他们本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看作是很重要的3分。”另外他还告诉BT体育:“现在情况会变得更困难,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完成。(利物浦)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包括我还在的时候,我们曾无数次无比接近(夺冠),但结果都很伤人。”

“当我们在正轨上时看起来就是很强的一方,并能进很多球,但是我们今天3个丢球时的防守都做得不够好。”克洛普在赛后回应道,“我不知道丢最后一个球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有五六个机会把球给处理掉。今天的气氛太压抑了。”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米尼奥莱/克莱因、洛夫伦、克拉万、米尔纳/韦纳尔迪姆(90+4’马蒂普)、亨德森、埃姆雷·詹(70’奥里吉)/拉拉纳、菲尔米诺、库蒂尼奥(57’斯图里奇)

斯旺西出场阵容(4231):

法比安斯基/诺顿、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莫森、马丁·奥尔松(79’兰赫尔)/费尔(90+4’富尔顿)、杰克·科克/劳特利奇、西古德森、汤姆·卡罗尔/费尔南多·略伦特(85’博尔哈·巴斯通)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