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染红成瘾 枪手绝杀成瘾 终场2:1双杀伯恩利

刘川01-23 01:48

2017.1.22 酋长球场

阿森纳2:1伯恩利

59’1比0 厄齐尔开出右侧角球,穆斯塔菲前点头球顶入球门远角。

65’红牌 扎卡剪刀脚铲翻德富尔,被直接红牌罚下。

90+3’1比1 科克兰禁区内绊倒阿什利·巴恩斯,点球,安德烈·格雷操刀射入中路。

90+8’2比1 本·米禁区内解围踢中科斯谢尔尼头部,点球,桑切斯挑射中路得分。

阿森纳阵容(4231):切赫/加布里埃尔、穆斯塔菲、科斯谢尔尼、蒙雷亚尔/拉姆齐、扎卡/伊沃比(69’科克兰)、厄齐尔(89’贝列林)、桑切斯/吉鲁(87’韦尔贝克)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上周日下午的酋长球场,虽然阿森纳对伯恩利的比赛在两点一刻开球,但伦敦已经接近夕阳黄昏。比赛前60分钟,球场媒体席上的记者们要么昏昏欲睡,要么漫天闲聊,谁也预料不到,这场起初波澜不惊的比赛会在最后半小时掀起狂澜。

直到第59分钟,阿森纳才打破僵局。穆斯塔菲接厄齐尔开出的角球甩头破门,打入加盟球队以来的处子球。枪手旧将哈特森认为伯恩利在定位球防守中出现疏漏:“穆斯塔菲的头球看上去精彩绝伦,不可扑救,但伯恩利其实只要在远门柱安排一名球员,这将会是一次非常简单的门线解围。”

在围攻对手一小时后终于领先,媒体普遍认为阿森纳胜局已定,谁也没想到,温格的球队随后却在主场经历了最为惊险的半小时。仅仅将1比0的优势保持了5分钟,扎卡就在一次铲球中使出剪刀脚,以危险动作放翻德富尔,被主裁判莫斯直接出示红牌逐出场外。

这是扎卡最近3个赛季吃到的第9张红牌,本赛季他在阿森纳已经2次染红下场,还有2次因为毫无必要的禁区内犯规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这张红牌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为平衡攻守形势,温格不得不将表现出色的伊沃比撤下,让刚伤愈的科克兰上场加强防守。而法国后腰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他伤停补时阶段在禁区内踢倒阿什利·巴恩斯,被判罚点球,安德烈·格雷12码操刀扳平。与此同时,温格因为和第四官员泰勒发生冲突也被罚离球场,整个酋长球场阴云密布,寂静无声。

由于下半场的红牌和伤退,主裁判给出的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因此尽管伯恩利在第93分钟扳平,比赛却还有将近5分钟才告结束。本赛季已经习惯绝杀的阿森纳在回到中圈开球后立刻开足马力。结果仅仅丢球2分钟后,科斯谢尔尼在底线附近意欲包抄射门,被解围的本·米抬脚踢中头部,主裁判同样吹罚点球。顶着巨大压力的桑切斯在12码处举重若轻地踢出勺子点球,终于将比分锁定为2比1。

由于最后30分钟发生了太多事故,媒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时不知从何问起。教授则破天荒地先向第四官员致歉:“我知道自己有些失控,当时既对那个点球判罚心烦意乱,也因为眼看到手的3分缩水而失望。我在这里郑重道歉,即便当时情绪不佳,我也应该闭嘴离场。”教授在被罚离场时被电视直播镜头拍到有推搡泰勒的行为,还不知道足总是否会因此追加处罚。而扎卡由于是本赛季第2次染红,停赛次数也会再追加1场,从下场比赛开始停赛4场。

伯恩利主帅戴奇则有一种被命运玩弄的感觉,他认为科斯谢尔尼虽然在禁区内被踢倒,但其实越位在先:“裁判没有判罚越位,这让人很难接受。我们知道英超这个级别的联赛很难适应,但你至少需要主裁判做出相对正确的判罚,我对今天最后时刻他们的选择感到遗憾。”

有意思的是,阿森纳本赛季客场1比0胜伯恩利,也是科斯谢尔尼最后时刻在疑似越位位置手球破门,以极富争议的方式为枪手带走3分。3个月后这一幕以另一种方式重演,伯恩利球迷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十分受伤:“看阿森纳的比赛就像是在看一部惊悚片,然而最后时刻被他们误打误撞一枪毙命的反派角色,为什么总是要我们来扮演?”

英超阿森纳  /   英超伯恩利  /   桑切斯  /   穆斯塔菲  /   温格  /   扎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