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空霸!深足防线全面升级 冲超号角从后场吹响

零秒绝杀01-24 09:00 体坛+原创

昨天,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崔民、张远、王大龙以及张佳祺四名球员加盟球队。在成功请来埃里克森后,深足将冲超雄心一展无遗。据知情人透露,在各支中甲球队虎视眈眈的情况下,深足新赛季的投入将铁定超过4亿。相比于张佳祺的租借加盟以及王大龙“比较合理”的转会费,在中超赛场大红大紫的延边队长崔民则花费了深足8500万转会费,不过结合目前转会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崔民的中国杯经历,这个价格并不算离谱。在连续补强之后,深足后场已然脱胎换骨。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足的新援中,有3名都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即崔民、张远和王大龙,28岁的年龄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同时三名球员都有在中超联赛效力的经验而3人在中超效力期间也大多扮演着主力的角色。特别是崔民和王大龙,2016赛季崔民作为升班马延边富德的队长打满了30场比赛,成为球队仅有的两名全勤王之一。而王大龙在2014赛季也是作为哈尔滨毅腾的后防核心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那个赛季和王大龙搭档的中卫由李旭东换到香港老将福福再到于涛,但王大龙的位置却铁打不动。

正值黄金年龄段,同时都是各自球队的后防中坚,两名中卫在深足携手,可谓珠联璧合。2016赛季延边队长崔民打满联赛30场,贡献75次拦截排在中超第6位,而180次解围更是高居联赛之首,此外他还有1球2助攻的数据入账。作为中后卫,身高182cm的崔民对抗能力出色,作风硬朗,而这名硬汉也是整个延边队的缩影,能拼善抢无惧挑战。相比之下另一名新援中卫王大龙已经阔别中超两年之久,不过这名28岁的中卫已经同时拥有中乙、中甲和中超比赛经验。为人谦和、球风优雅的王大龙在球迷和媒体圈中口碑极好,特别是2014赛季王大龙在中超赛场的表现一度引来了时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佩兰的注意。

188cm的毅腾铁卫是典型的清球型中卫,王大龙头球能力极佳不过也存在转身较慢的短板。而崔民拼抢、补位能力强,头球恰是其软肋,这两人的搭档可以说相得益彰。2017赛季这对深圳佳兆业重金打造的中卫组合绝对值得期待。当然张佳祺和张远也将成为埃里克森的主力干将,上赛季张佳琪曾被租借到青岛黄海,表现尚佳,在恒大难获机会的铁腰很可能与老将徐亮组成中场搭档。而边路好手张远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他在广州富力、北京人和阵中都曾出任过右边锋、右后卫的位置,结合目前的热身情况来看,埃里克森更多的将张远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意在利用他的插上助攻能力。

如此看来这四名新援都是对于深足后场的补强,特别是后卫线上,不出意外这三名新人将“霸占”深足新赛季后卫线的3个位置,而张佳琪也将是埃里克森在后腰位置的一大选择。虽然具体外援人选还没有尘埃落定,但埃帅的球队已经完成了中后场的配置升级,冲超号角已在后场吹响。如果能在前场引入强力外援,再加上老将徐亮、黎斐等人的调度,那么深足在2017中甲联赛将拥有极强的战斗力。

中甲  /   深足  /   崔民  /   王大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