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卫冕冠军+勒鲁瓦出局 阿德巴约卡卢谢幕

常山01-25 09:06 体坛+原创

■ 非洲杯C组第3轮

摩洛哥 1-0 科特迪瓦

(64'阿利维)

继A组东道主加蓬、B组夺冠热门之一阿尔及利亚出局后、C组卫冕冠军也提前打道回府。科特迪瓦0比1不敌上届本队教头勒纳尔率领的摩洛哥,只交出积2分进2球的成绩单。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法乙前锋阿利维打进极其漂亮的远程吊射。勒纳尔仍有望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的球队3夺非洲杯的主帅(2012年他带领赞比亚爆冷夺冠)。

科特迪瓦边锋卡卢则在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我已经31了,这是我的第6届非洲杯。我进过决赛,也拿过冠军。我们有一些年轻苗子,我认为他们才是科特迪瓦的未来,我祝他们好运。”

多哥 1-3 民主刚果

(69'拉巴/29' 卡巴南加、54' 穆贝莱、80'姆波库)

卡巴南加首开纪录,连续3轮进球,目前以3球领跑射手榜。这位在哈萨克斯坦踢球的高中锋原本没有进入民主刚果23人名单,主帅伊本格开赛前才改变主意将他招入。上半时结束前,卡巴南加又头球中柱。下半时,穆贝莱反越位挑射破门,2比0。多哥替补拉巴首次触球抽射入网,1比2。曾在意甲踢球的姆波库任意球中的,3比1。

执教多哥的前中超主帅勒鲁瓦,保持着8次带队出征非洲杯的纪录,这是他第2次无缘8强。多哥出局同时也意味着队长阿德巴约(头图)国家队生涯的终结。赛后,阿德巴约在队友簇拥下,向球迷告别。上赛季与水晶宫分手后,32岁的阿德巴约一直无球可踢。他在赛后表示:“回家后我会给经纪人打电话,看看是否有俱乐部对我感兴趣。”勒鲁瓦正试图劝说阿德巴约留队,“8个月没踢正式比赛,他这8天3场比赛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

C组最终积分榜:民主刚果 7 摩洛哥 6 科特迪瓦 2 多哥 1

非洲杯  /   非洲国家杯  /   科特迪瓦  /   卡卢  /   摩洛哥  /   勒纳尔  /   多哥  /   阿德巴约  /   民主刚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