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掌门人赫恩:需要更多来自中国的奥沙利文

谢泽畅01-2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本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已经尘埃落定,奥沙利文以创纪录的第七次冠军给这一届赛事营造了皆大欢喜的最终结果。赛事期间,记者曾与斯诺克运动掌门人、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主席巴里•赫恩进行了一番深谈,他说中国台球也需要奥沙利文般的人物。

需要中国版“奥沙利文”

罗尼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们需要更多罗尼,如果有几位来自中国那就更好了。未来几年,我相信一定能看到一些才华横溢的中国球员能够突飞猛进,进入一流球星行列。

执掌斯诺克像找到女朋友

我觉得能执掌斯诺克运动,就像又找到了一位女朋友一样。我如此热爱斯诺克,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推广这项运动的职业生涯,经过我的双手获取商业机会的赛事已经有上百个,但成为斯诺克掌门人之后,我的职责发生了很大变化,要让这项运动继续发展壮大,而不只是赚钱盈利。全球化浪潮,势必要求我们与全世界的合作伙伴建立更深层次联系。就像建房子,你必须确保地基牢靠,然后盖上屋顶,而我们正在进行更细致的内部装饰。举个例子,我们与中国台协(CBSA)的友好合作非常重要,甚至是斯诺克在中国市场能否成功的关键。

球员关于收入过低的抱怨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球员应该集中精力好好打球就行了他们生来就是打斯诺克的,而不是经商。六年前当这项运动危如累卵时,他们倒是很安静。斯诺克正在不断扩张,这是铁打的事实,这正是我们引入128名球员扁平赛制的原因,你必须要给所有人机会,斯诺克并非专属英国。正因如此,我绝不会更改这样的赛制,更何况128个席位还远远不够。要知道,还有很多人正在追逐成为职业斯诺克球员的梦想。看看英锦赛首轮的结果,有18名晋级球员的世界排名位居TOP64之外,很多人无法成为奥沙利文,但能够留在这个职业圈子里,就有机会追逐自己的目标。如果我们只有一块小蛋糕,每个人都希望能切一大块,但如果我们把蛋糕做大,或许你的相对比例会缩小,但实际得到的却要比原来能分到的那块大得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