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赫恩:傻子才会忽略中国市场但梦想比钱更重要

谢泽畅01-25 10:58 体坛+原创

2017年大师赛已然落幕,傅家俊取得四强的好成绩,让中国斯诺克在丁俊晖、梁文博未打出状态时,依旧能引起世界关注,斯诺克运动掌门人席巴里•赫恩在赛事期间与记者的谈话中也透露出对于中国市场的无限期待,但是他基于自己42年的行业经验给出了一番忠告。

傻子才会忽略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很有趣,就数字版权领域而言,你们的国家正在成为世界最先进的领导者。围绕版权IP,你们已经创造了很多电子商务的盈利模式,我们必须拥抱这样的技术革命。中国市场如此庞大,只有傻子才会完全忽略。众所知周,中国球迷对于斯诺克运动有着巨大的渴望和热情,所以我的目标是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因此与多达不下十家主流媒体公司进行了洽谈,但是我需要从中筛选出一家与我们拥有共同梦想的公司,建立稳定而牢固的战略合作关系。

梦想比钱重要

斯诺克在中国已经是一项极具影响力的运动,但它的市场还可以更加巨大。目前,我们还在继续沟通诸多细节。请注意,钱不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钱很重要,我们需要钱,但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比钱更重要。

原本所有的商务谈判都要在去年年底结束,但实际操作中还有很多问题没敲定。中国文化中,有一条叫“欲速则不达”。关于签约时间,我希望是在今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期间。至于金额多少,我相信市场会告诉我(这份合约的价值),但现在我并不知道具体金额。这是不是一笔大钱?我无从定义,如果你跟阿里巴巴和腾讯说自己很有钱,那一定显得很幼稚。但是请相信,拥有这笔钱之后,我们会和中国台协一道共同扩大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建立更多培训球员的学院,将比赛办得更漂亮,让更多人享受这项运动的魅力。

中国企业勿操之过急

我认为他们有些操之过急,体育产业就像一场赛跑,没有通往终点的捷径。盖房子,最重要的是打好地基,然后慢慢完善,这些都不会一夜之间发生。以足球为例,中国希望能迅速崛起,所以花起钱来大手大脚,这很疯狂,也太操之过急了。斯诺克运动,中国的基础相对不错,但同样需要发展的过程。不要害怕花钱,但一定要从中获取与之匹配的价值,否则就是一种浪费,因为这样的资源可以用在别处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已经在体育行业工作42年了,我可不会做一锤子买卖,赚一大票就跑路,我更愿意展望未来,所以我觉得花钱应该更加谨慎,精耕细作,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这就是我们与CBSA签订十年长期合作协议的原因。如果我们操之过急,那么失败的几率要远大于成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